槟霹内讧 考验行动党

《佳礼中文论坛》2011-12-26 01:24 新闻由东方日报提供

(吉隆坡25日讯)行动党的内讧从槟城蔓延至霹雳!该党霹雳州秘书倪可敏向全国副主席古拉呛声,批评古拉没有通过内部管道了解怡保市议员制订西装合约课题。

倪可敏对自己起诉巫统部落格恶意诽谤后,古拉还通过报章对他公开喊话感到十分纳闷。

他表示,古拉不曾联络他听取解释,也不曾通过内部管道向他反映。「中央领导早巳指示全体党领袖若有不同意见,必须通过党内管道沟通与反映。」

起诉部落客诽谤

「我决定服从党指示及遵守党纪律,因此对古拉的言论不欲置评。我交给党中央领导及全体党员去评估古拉的行为。」

倪可敏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回应古拉在12月24日的言论。

古拉要求倪可敏,解释其太太获得西装合约的课题,同时也促请怡保市长拿督罗西迪,针对此事发表公开声明。

倪可敏近日遭亲巫统部落客指责,指其妻子黄晓清担任董事的公司,获得制订怡保市议员西装合约。

倪可敏今日强调,自己决定起诉有关部落客恶意诽谤,不再对相同课题作出回应。

槟城在308大选后已被视为行动党的堡垒,但卡巴星和拉玛沙米之间的争议曝露槟城内部的不协调。此事经过党内的三人小组调节落幕。

惟卡巴星却于昨日再度开炮,要求发表对抗党领袖的拉玛沙米辞去槟州第二副首长职。

指控具政治动机

至于霹雳「倪古」两人不协调消息早有所闻。民联执政霹雳时,古拉欲出任怡保市长不果。当时倪可敏和倪可汉(霹雳州主席)影响力扩大,州内派系分明。古拉忽然抛出震惊四座的「辞职炸弹」,形同向倪氏堂兄弟宣战。

倪可敏今日解释西装合约事件时指出,民联执政时怡保市政厅制作24件市议员西装的合约打破国阵直接咨询合约方式,以落实廉政的公开召标取代,任何合法公司都可以投标,一切过程透明,遵守法律。

「我并非招标小组成员,也完全不曾干涉市政厅做决定,若有人选择不明白,再解释一百遍也没用。」

他也指近日种种不实指控深具政治动机,也恶意诽谤及恶毒中伤他的家人,他将起诉这名部落客,讨回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