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風波升級‧ 200人舉大字報‧卡巴星:不道歉必對付‧拉瑪沙米:命運交黨決定

《星洲日报》2011-12-11 18:55

292x300.2011.12.11.focus-1211-7.jpg(檳城‧北海11日訊)延燒多日的“教父與軍閥”課題升級,今早近200名印裔聚集在檳州行動黨常年大會場外高舉大字報和布條,聲援和力挺檳州第二副首長拉瑪沙米,險些與大會及酒店保安人員發生肢體衝突。

行動黨主席卡巴星在大會上致詞時,要求拉瑪沙米為“教父與軍閥”風波事件道歉,否則將面對黨的紀律行動。

拉瑪沙米:無意圖詆毀黨領袖

拉瑪沙米在保持緘默半天後,今午終在檳州行動黨大會針對越演越熾熱的“教父與軍閥”風波,向代表表達他的感受;他聲言把在黨內和來屆大選的命運,交由中央執行委員會決定。

他說,如果黨高層要他離開,他願意隨時辭職。

不過,他強調,他由始至終並沒有要詆毀任何黨內領袖的意圖,也沒有生氣黨內的任何領袖,包括卡巴星、雷爾及丹納;倘若他真的有做錯,他也願意向所有人道歉。

促對付零丹納及雷爾

一批聲稱來自人民力量黨、興權會、馬來西亞印度人之聲及拉瑪沙米的支持者,於今早8時開始聚集在北賴珍珠景酒店前,高舉寫有抨擊丹納與雷爾2名州議員的大字報與布條聲援拉瑪沙米,並在參與大會的群眾陸續抵達之際,頻頻高呼全力支持拉瑪沙米、林冠英及檳州行動黨,現場瀰漫火藥味。

現場也有不少支持者,促請黨領導層對付出言不遜的丹納及雷爾,並要後者公開向拉瑪沙米道歉,甚至在大會與酒店保安人員趨前試圖勸阻時,險些爆發肢體衝突。

其中一名情緒幾乎失控的支持者,更在檳州峇眼社青團團長兼大會保安主任孫意志上前試圖勸說時,大聲怒罵孫氏“不要插手印度人的事”。這名支持者在被旁人強力拉開時,雙眼泛淚光不斷以淡米爾語破口大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