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和平穩定支柱‧巫統不可仇視他族

《星洲日报》2011-11-30 08:27

(吉隆坡29日訊)副首相兼巫統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今日指出,巫統瞭解若要繼續穩定、和平及國家繁榮,就必須維護國內多元化的政治版圖;同時,他提醒巫統黨員不可仇視其他種族、污蔑其他宗教和質疑其他文化。

他說,雖然巫統是國陣的支柱,但是巫統已證明能夠不分種族的為人民謀求福利。

慕尤丁為巫青團大會、巫統婦女組大會和女青年團大會主持聯合開幕時說,在分享政權概念下,巫統已證明能夠在各種不同種族和不同宗教下給予誠心的領導。

他舉例,在推出新經濟政策時,雖然受到嚴厲的批評,事實上卻是各種族都能共享繁榮。

他也譴責行動黨是“最種族主義的政黨”,自308以來便不斷挑戰與攻擊馬來王室、馬來人特權、伊斯蘭為官方宗教地位等,不但歧視以馬來人為主的公務員群體,也完全不尊重馬來統治者,更辱罵維安部隊,極盡誹謗之能事去攻擊國陣。

斥行動黨為權勢唆擺馬來人

他也措詞強烈的點名譴責行動黨,指該黨為了得到權勢而不惜唆擺一些馬來人以達到私利,不但質疑執法單位,還貶低司法機構的威信。

他說,自從執政檳城,並成功支配雪蘭莪及霹靂州政府後,行動黨就自以為獲得了最大的“准證”以宣揚沙文主義。

“他們(行動黨)以為可以趁支持國陣的人民力量被削弱時,為所欲為達到他們邪惡的意圖。他們毫不知恥的發表歧視伊斯蘭、歧視馬來人的言論。從馬來統治者的地位課題、馬來人特權、伊斯蘭為官方宗教,他們都要一一質疑,一一去破壞。”

慕尤丁說,他們蓄意散播誹謗的火焰,甚至蔓延到所有生活空間,煽動仇恨情緒,背後的目的很清晰,即讓人民不再信任巫統,讓馬來人不再相信巫統。

“他們沒有其他目的,就只為了奪權。”

指“誹謗工廠”•不斷攻擊巫統

慕尤丁說,308的政治海嘯也是巫統開始轉型的轉捩點;但是,巫統從未被外界停止攻擊。

“在這個瘋狂的誹謗年代里,黨第一號領袖也難免被誹謗之火殃及,甚至他到麥加朝聖,這些‘誹謗工廠’也要加時工作,不曾放過攻擊他的機會。”

他安慰納吉,不要因“誹謗工廠”的不實指控而泄氣,並矢言做他永遠的後盾及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