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迪:若再當首相過濾互聯網

《星洲日报》2014-03-27 17:07

(吉隆坡27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聲稱,如果他再度出任首相,首件要事就是過濾互聯網內容,並說自己不曾保證互聯網不會受到過濾。

“雖然我在擔任首相時曾對多媒體超級走廊許下承諾,但我沒保證互聯網不會受到過濾,因為那時候我並不知道互聯網會帶來的後續效應。

馬哈迪昨天在蕉賴高級警察學院發表演詞時強調,大馬政府具備能力與技術去審查互聯網,並認為此舉能確保人民不會受到負面因素影響。

馬擁有過濾技術

“我們有能力過濾互聯網內容,在德國很久之前已擁有相關的技術,大馬也可以辦到,我們擁有這些技術。

“當然要使用這些技術耗費不菲,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大馬人不會曝露在負面元素如電影或電視中的暴力等。”

他也認為,互聯網已導致我國出現社會問題以及犯罪指數提高。

馬哈迪也不排除,如政府推行互聯網過濾後,將招來一些單位的批評,甚至將大馬標籤為不民主的國家,但他堅持有關舉措能維護大馬的國內安全。

“如果我國被描繪為落後、不民主的國家也無所謂,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有權去維護國內安全。”

馬哈迪在擔任首相期間,為推動多媒體超級走廊計劃,曾保證不會審查互聯網。

但如今他改口認為,需控制使用互聯網的自由,因為人民在履行民主上依然缺乏紀律與不成熟。

“我們還是一個年輕的國度,民主制度對我們來說還新,國人還不知道如何自制,包括自我約束。”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