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不应允办啤酒节 宗教部长再度掀舆论浪尖

(吉隆坡30日讯)首相署(宗教事务)部长拿督依德里斯前天发表“不应允许举办十月啤酒节”言论,再度引起关注,许多网民也纷纷留言,表示不满。

这也是依德里斯两个月内二度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今年6月初他促请回教徒勿参与含其他宗教元素的日本盆舞节的论述,引起各界哗然。

然而,他前天以书面回复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提问有关首相对啤酒节,以及日本盆舞节的立场时表示,政府不应允许举办售卖酒精饮料,并公开向公众开放的十月啤酒节,也促请回教徒不要参与。

针对这番言论,网民安吉拉乌斯玛在社媒留言指,多年来世界各地欢庆德国啤酒节,也没有引起任何问题,倘若不允许举办啤酒节,反而引起反弹。

另一名网民朱连莫达则留言说:“从我有记忆以来,这是年度盛事,我也没看到引起问题。”

此外,人权律师茜蒂卡欣在推特上发文说:“当这类型的政客成为政府时,这就是我们获得的结果。我永远不会投票给像他这样的人,或那些所谓的站在宗教立场的政党。绝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