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首相赞赏不足一个月 孟沙田园被勒令搬迁

孟沙田园受促拆除一切建筑结构和腾空土地。-图取自孟沙田园社交媒体-
孟沙田园受促拆除一切建筑结构和腾空土地。-图取自孟沙田园社交媒体-

(吉隆坡29日讯)刚赢得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公开赞赏的孟沙田园(Kebun-Kebun Bangsar),不到一个月就接获联邦直辖区土地及矿务局发出的迫迁令。

由景观设计师吴锡山发起的孟沙田园昨晚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载当局于6月23日发出迫迁令,受促腾空相关地段。

迫迁令阐明,孟沙田园已抵触1965年国家土地法典第425(1)条文,即在未获得州政府允许下,占用国能电缆传输区的保留地段。

有鉴于此,孟沙田园受促拆除一切建筑结构和腾空土地。

迫迁令也阐明,当局会随时展开腾空土地的执法行动,且若执法期间造成任何财物毁坏及损失,当局将不会负责任。

“如果违逆,你可面临最高50万令吉的罚款和监禁不超过5年。”

“任何上诉将不受理。”

孟沙田园也在同一则贴文中,附上依斯迈的推文截图;依斯迈是在6月5日推文表示,自己受到由社区民众自资经营的孟沙田园和格灵芝田园(Kebun-Kebun Kerinchi)吸引。

依斯迈也希望,为了大马一家的后代,政府所推动的绿色议程努力,能散播至各阶层。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孟沙田园的消息透露,相关田园计划是获得当地居民支持,但一名身为某州大臣儿子的邻居却经常向政府投诉他们。

“政府当局回应了这名自认有权,并欺压当地居民的人要求。”

另外,联邦直辖区土地与矿务局主任亚希尔(Muhammad Yasir Yahya)发表文告指出,孟沙田园是违反了树苗场(nurseri)临时占用许可证(LMS)的条件。

他说,当局规定只能栽种特定植物,同时须遵守国能禁止在电缆传输区建造永久结构的事项。

“土地与矿务局也接获当地居民对该园地做出的书面和口头投诉。”

“当局展开执法行动的主因,是调查发现有关园地变成了家禽,如鸡鸭和绵羊的养殖场,进而引发其他课题如味道污染、滋生苍蝇和出现噪音。”

他说,当局向来支持民众响应政府的呼吁,经营城市农耕,但为了各造利益,有关人士仍须遵守临时占用许可证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