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年旗下太平洋船运 不再是大马散装货运大股

郭鹤年旗下太平洋船运 不再是大马散装货运大股东

(吉隆坡30日讯)大马散装货运(MAYBULK,5077,主板交通与物流股)宣布,大马首富郭鹤年旗下的太平洋船运(Pacific Carriers)已脱售手中的3.2亿股份,相等于32%的股权,因此不再是大股东。

该公司周五向大马交易所报备,上述的3.2亿股份,其中的一半将脱售给拿督吴清发,另外的1.6亿股份将脱售给Tunas Capital 私人有限公司(TCSB)。

尽管文告并未列出脱售价位,不过,若按照大马散装货运周五的收盘价54.5仙,3.2亿股的总价值为1.744亿令吉。

在完成脱售后,吴清发和TCSB将成为大马散装货运的大股东,各持16%股权,而太平洋船运仅持有2462万股或2.46%的股权在手。

至于其他大股东方面,财政部持有15.34%的股权,郭氏兄弟私人有限公司则持有14%股权。

据了解,吴清发是永美达(EMETALL,7217,主板工业股)的创办人,目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同时他也是荣达钢铁控股(LSTEEL,9881,主板工业股)的执行董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