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兹团队具新生命气息” 郑立慷:蓝眼需新作风重夺政权


郑立慷说,在最近几次州选中遭受挫折后,公正党需要有一个新的方法,而拉菲兹团队则是适合这项工作的团队。 (摄影:Najjua Zulkefli)

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候选人郑立慷说,在最近几次州选中遭受挫折后,公正党需要有一个新的方法,而拉菲兹团队则是适合这项工作的团队。

他在接受《透视大马》访问时说,选民甚至是一些铁粉支持者不再把公正党看作是为他们的权益和不满而斗争的政党。

“更糟的是,他们已经开始把我们看作是另一个争夺权利的政党。”

在2004年加入公正党的郑之慷认为,班丹区前国会议员拉菲兹的团队是恢复对党内改革信心的正确方案。

他指出,虽然公正党一直为基层问课题斗争,例如经济平等和所有人的正义,但在希盟于2020年失去政权后,这些斗争已经落空了。

“虽然,在2020年是通过合法尝试来重新夺回政权,但我们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失去了选民的信心。这也导致我们在砂拉越、马六甲和柔佛的州选中表现不佳。”

公正党在去年的马六甲和砂拉越州的选举中输掉所有的议席,在上个月的柔佛州选举中只能保住武吉巴都一个州议席。

这名丹绒马林国会议员认为,该党需要采取不同的方法,重新直接关注选民问题。

与以往的政党选举团体不同,拉菲兹团队的口号是“大马信心”(Yakini Malaysia),他们也开始了“加油马来西亚”运动(Ayuh Malaysia),旨在通过其五点政策直接解决选民的问题。

这五点政策包括食品安全、可再生能源、职业和技术培训、可负担住房和教育领袖民主化。

郑立慷形容,拉菲兹对阵赛夫丁更像是一场友谊赛,因为两人在党选中都互相支持。 (档案照:透视大马)

郑立慷形容,拉菲兹对阵赛夫丁更像是一场友谊赛,因为两人在党选中都互相支持。 (档案照:透视大马)

州长阿米努丁哈伦、斯蒂亚旺沙国会议员聂纳兹米及G马尼瓦南。隶属拉菲兹团队的领袖还有罗兹雅和纳西雅,她们分别竞争妇女组主席和署理主席位,而法米再诺则竞选公青团团长职。

不同的方法

虽然一些政治分析家认为,今年的公正党党选中,拉菲兹与党主席安华的长期支持者赛夫丁纳苏申争夺署理主席职将使党分裂,但郑立慷却指出,双方的敌意并没那么浓。

他说,与之前再益依布拉欣丶卡立依布拉欣和拉菲兹对阵阿兹敏的署理主席之争相比,这次的竞选是“友好的竞争”。

“这次与2018年的党选有很大不同,那是非常敌对的。拉菲兹对阵赛夫丁更像是一场友谊赛,因为两人在党选中都互相支持。”

与其他政党不同的是,PKR还没有看到任何对于党主席职的竞争,这个职位最初是由该党创始人旺阿兹莎担任的,随后则是其丈夫安华。

大多数的争斗都是围绕着老二的职位展开的,其中拉菲兹和阿兹敏在2019年的最后一次争斗是最激烈的。虽然阿兹每在那次党选中获胜,但他后来与其他9名议员一起投奔了土团党,导致希盟政府在中央和多州倒台。

郑立慷指出,拉菲兹和赛夫丁两个团队的不同,是在于对党的方向的做法。 (摄影:Najjua Zulkefli)

郑立慷指出,拉菲兹和赛夫丁两个团队的不同,是在于对党的方向的做法。 (摄影:Najjua Zulkefli)

郑立慷指出,拉菲兹和赛夫丁两个团队的不同,是在于对党的方向的做法。

“一个政党的核心重点是如何赢得选举,与赛夫丁相比,我们有不同的想法。”

拉菲兹团队迈向布城的做法是专注于党的运作以及如何重新获得选民的信任,而赛夫丁的做法则是着眼于伙伴关系,也就是所谓的“大帐篷”策略。

“我们的团队由经验丰富的领导人组成,如聂纳兹米和其他已经在党内服务了很长时间的领袖,我们相信公正党需要新的生命气息。虽然,我们失去了马六甲和柔佛州,但国阵也没取得多大收益。唯一的区别是我们的支持者没有出现。因此,我相信拉菲兹团队是扭转局面的必要条件。而不是通过另一个大帐篷。”

公正党党举的现场投票将于5月13日至17日举行,而网上投票则将于5月18日至20日进行。

党选结果将在6月25日的全国代表大会上宣布。公正党也是为数不多的允许每名党员带党选一人一票的政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