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发表“多源流学校分裂国民” 许廷炎:破坏种族和谐言论不负责任

(槟城31日讯)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拿督斯里许廷炎表示,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日前发表“多源流学校分裂国民”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对国内的种族和谐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他在文告中说,马哈迪的这番说法是非常错误的。马来西亚联邦宪法第152(1)(a)条款规定,任何人不得受到禁止或阻止使用(除官方用途外),或教授或学习任何其他语文。各源流小学本来就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一环,华小的发展及存在,本来就是天经地义。

他说,联邦宪法赋予各族群发展本身母语教育的权利,因此,各源流小学都应该享有平等的国家教育资源的基本权利,华小的发展及存在更绝对不是国民团结的绊脚石。

他也说,槟华堂认为,马哈迪应比任何人更加了解我国国情,多元种族是我国特征,每个种族的文化和风俗习惯不尽相同,尽管如此,各族仍互相包容、互相接纳、互相学习,这是非常不容易同时也让国人骄傲的一件事。因此,我国所有人特别是政治人物,包括马哈迪,不该存有种族主义思维,甚至发表伤害民族融洽和国民团结的种族化言论。

“有些领袖为了争取政治利益,说出一些蛮横和无理的话,甚至不惜伤害其他民族的感情。这些不合理的话,不但罔顾其他民族的感受,而且对于多元民族的社会还是一种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