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领导人问题需有共识 行动党不挑战安华角色

陆兆福说,该党目前不会去挑战安华所扮演的角色及定位。(档案照:透视大马)

希盟在过去几场州选表现欠佳,而传出该联盟需要除了安华以外的其他领袖的呼声,但民主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说,该党目前不会去挑战安华所扮演的角色及定位。

他指出,领导人的问题必须是一个共识,而不能够只是一个政党提出一个领袖名字,在没有共识的情况下,是不会有一个结果的。

“无论如何,有一些事情丶决定和方向,我们也必须讲得很清楚,确保希盟能够以团结的状况或精神去面对来届大选。”

陆兆福是在接受“秘书长在线”访炎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透露,当行动党新领袖层早前礼貌拜会安华时,他已清楚表明,行动党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肯定希望希盟可以加强,但是有时候也必须很坦白表达立场,例如在来届大选是否使用共同标志上阵的问题。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必须要有明确的方向。如果我们连是否使用共同标志的问题都无法解决的话,又要如何让选民相信希盟是一个团结的政治阵线?”

他也相信,安华本身也了解,应该要有一个很明确的方向来领导希盟,而他也知道安华在党内会面对一些压力,例如在马六甲州选中,虽然有很多公正党领袖要求用蓝眼标志上阵,但是安华仍决定采用希盟共同标志出战。

“但是马六甲州选成绩对公正党是很大的打击,因此,安华无法在柔佛州选中再压下去,才同意用公正党党旗出战。但是柔佛州选的成绩也很明显的显示,即便是采用自己的标志,也不能够改变情况及赢回支持。所以我们认为问题不是出在希盟的标志。”

陆兆福也强调,如果希盟仍要以联盟的姿态来面对来届大选的话,那么就必须要有共同的决定,以向选民展现希盟是一个团结的阵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