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只黑天鹅!

2022-01-18         华山穹剑

进入到2022年还没多久,全球已经出现了两只黑天鹅。第一只就是哈萨克斯坦骚乱,这场骚乱在新年的第一天就被点燃了导火索,在集安组织士兵的帮助下,哈萨克斯坦的局势已经趋于稳定。第二只黑天鹅则是英国爆出的一个“大瓜”——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麻烦大了,看现在这个情况,有可能成为今年首个被赶下台的国家领导人。

让约翰逊翻车的要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被挖出来喜欢喝酒,喜欢搞聚会。要说喝酒聚会也没什么,关键就是时间选得不对。这跟新冠疫情没关系,问题出现在了防疫规则上,英国当局出台的防疫措施一直反反复复,英国人本就被折腾得不爽,约翰逊又给加了一把火。

在英国采取封锁措施的时候,下令不允许民众聚会,但是约翰逊政府的官员们,完全无视防疫规则,频频被曝出举行违反防疫规定的聚会。之前,已经翻过一次车了,没想到约翰逊不长记性,想要把自己给摘出去,坚称是其他人聚会,他自己没有参加。结果被人戳穿,又不得不承认自己参加了聚会。

眼瞅着约翰逊不老实,英国媒体就对唐宁街10号进行了深扒,这一扒拉不要紧,扒拉出了一个大瓜——约翰逊政府的官员每周五都会聚会喝酒,这个“习惯”是在疫情期间养成的,因为没法出去喝了,只能在首相官邸喝。

根据英媒的调查,约翰逊不仅不反对这种行为,还会进行鼓励,撺掇着手下们聚会,并且不只是政客们能参加,一些工作人员也被邀请参加。原因很简单,就是要堵住所有知情人的嘴,把大家都拉下水,这样就不担心事情被败露了。这一招确实好使,新冠疫情暴发两年了,基本上每周五都聚餐,加起来也有百十次了,直到现在才彻底败露。

目前,约翰逊的处境非常糟糕。根据英国专家分析,约翰逊被赶下台已经没有悬念,只是时间问题,最可能的时间就是两周之内,如果约翰逊无法获得民众的原谅,将会被赶下台。约翰逊现在的麻烦主要是支持率骤降,如果在平时还好说,但现在不是平时,马上就要进行地方选举了。

民众若原谅了约翰逊,保守派在地方选举的时候还有一战之力,如果民众不买约翰逊的账,那保守派内部就会把约翰逊给放弃了。原因很简单,约翰逊不仅不能拉票,还会拖后腿,这种人将会对保守派的利益构成严重威胁,政客们为了保住自己的利益,就只能出卖首相了。

目前,保守派内已经有许多资深政客要求约翰逊主动辞职,还有数十人已经开始推动罢免程序。仅从当前的局面来看,约翰逊的情况非常糟糕,已经很危险了。约翰逊自己也没什么办法,就想着丢车保帅,把其他参与派对的人推出去,以平息民众的怒火,然后自己继续周旋下去。这就是西方政客的真实嘴脸,一出事了就开始互相出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