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可获柔国阵等支持任上议员 巫程豪促查刘镇东

称可获柔国阵等支持任上议员 巫程豪促查刘镇东

 

(新山30日讯)民主行动党柔州州委巫程豪医生要求希盟最高理事会就该党柔州主席刘镇东曾宣称能得到柔州国阵国盟及各方面的支持,并有信心将被委任为代表柔佛州的上议员一事,展开调查。

他透露,他已发电邮给该党秘书长林冠英、希盟兼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夫丁及国家诚信党总秘书拿督哈达南利医生,要求彻查希盟内部一小撮人,是否有利用希盟与政府之间的“政治转型与稳定”了解备忘录,为替自己利益和谋求官位的工具,包括官联公司职位和上议员等职位。

ADVERTISEMENT

巫程豪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今年8月初,刘镇东召开一系列名为“国会议员与基层党员交流”的线上会议,其中,出席会议的前任部长和国会议员猛烈炮轰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不明朗的理由让基层党员感到混淆和疑惑,也破坏了党内和友党之间的团结, 因为这违背了希盟最高理事会的议决案,强调安华为希盟唯一的首相人选。”

巫程豪指出,他与基层党员质疑该会议的动机,他随后展开了一些初步调查,并被告知在今年8月初,刘镇东误导柔佛州希盟理事会,声称能够说服国阵、国盟和各有关方面的支持,被委任为代表柔州的上议员。

ADVERTISEMENT

“我也被告知有关提名刘镇东为上议员的议案,已经在大多数希盟州议员不知情下,被提呈到州议会办公室,但当刘镇东的提名无法得到国阵、国盟和有关方面同意时,而至终被逼撤回。”

“我也在州委会的WhatsApp群组质问刘镇东有关事件,以及没有照会州委会有关议案和得到州委会的认同,刘镇东至今也没有否认有关议案的存在。”

ADVERTISEMENT

巫程豪要求希盟最高理事会调查有关事件,并厘清以下疑问和澄清希盟的立场:

1.希盟与政府签署的“政治转型与稳定”了解备忘录是否涉及委任希盟党员或领袖接受官联公司职位、上议员等,作为政府给希盟的回酬,包括刘镇东寻求被委任为柔佛上议员,是否为协议的一部分?

 

2.调查刘镇东在完全没有照会行动党柔州州委会,以及众州议员的情况下,说服柔佛州希盟理事会,提呈议案于州议会办公室,在州议会提议他为柔佛州上议员,目的和理由是什么?

3.调查刘镇东是否在丹斯里慕尤丁任相时期,委任对方为柔州上议员的议案上,是否存有任何的私人协议?

4.研究和检讨希盟在马六甲和砂拉越州选中失利的原因,包括评估希盟前内阁部长和副部长们,在敦马哈迪首相领导下的工作表现和态度,是否也是造成希盟失去民心的原因之一?

 

5.调查和研究希盟内前部长和副部长的忠诚度是否还完全与希盟同在,全心全意支持现有希盟领袖,还是倾向于国盟和国阵,或是祖国斗士党、马来西亚民主联合阵线(MUDA)及民兴党?

巫程豪也呼吁希盟的一小撮领袖,不要表面上以”顾及大局”为名,实际上却利用自己在希盟内的领导地位,谋求私利,妥协原则以谋官位。

他指出,希盟要在来届柔州州选和全国大选突围而出,就必须团结一致,认清敌友和改革方向,并赢回公众信心,以希盟为第一选择,国家才有实际改革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