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北京17日讯)中国今早(17日)9时22分成功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3名宇航员送上太空。

据中国央视新闻早上9时22分报道,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

央视新闻与《环球时报》早前报道,飞行乘组由宇航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三人组成,备份宇航员为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

其中担任指令长的聂海胜参加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宇航员刘伯明参加过“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汤洪波则是首飞。

按照计划,神舟十二号飞船入轨后,将对接于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前向端口,与“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形成组合体。宇航员进驻核心舱,执行天地同步作息制度进行工作生活,驻留约3个月后,搭乘飞船返回舱返回东风着陆场。

三名宇航员在轨期间将主要完成4方面的工作:开展核心舱组合体的日常管理、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进行宇航员自身的健康管理,以及开展两次出舱活动及舱外作业。

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天和号”今年4月29日发射升空,并顺利入轨,自此正式开启中国空间站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