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总统宣布推迟全面大选 背后原因是……

2021年04月30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宣布,将推迟原定于5月22日开始的全面大选。

据报道,阿巴斯表示,“由于以色列拒绝批准在东耶路撒冷举行选举,巴勒斯坦领导层决定推迟原定于5月22日举行的选举。”

阿巴斯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对耶路撒冷的权利,以及耶路撒冷人民行使其合法民主权利的权益。”

据此前报道,阿巴斯于1月签署总统令,确定举行全面大选的时间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总统选举和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选举将分别于5月22日、7月31日和8月31日举行。选举投票将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巴所有行的巴所有行政区进行。

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汉纳·纳赛尔曾表示,希望以色列允许被占领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参加投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随后对此表示欢迎,称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巴所有行政区进行选举,将是巴勒斯坦团结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