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臃肿惹民怨 推特充斥#Kerajaangagal标签

截至今早11时,#Kerajaangagal标签已经在推特上获得了2万3000多个推文,社交媒体用户都借此机会抨击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档案照:透视大马)

目前已经拥有70名内阁成员的国盟政府,再增加另一名副部长,这个臃肿的内阁阵容点燃人民的怒火,以致推特被#Kerajaangagal或失败的政府标签“淹没”。

截至今早11时,#Kerajaangagal标签已经在推特上获得了2万3000多个推文,社交媒体用户都借此机会抨击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

推特用户Mals Morales(@xliff_ixmal)周四晚发推文总结这一点,“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

“尽管行动限制令(MCO)已经实行一年,但新冠肺炎感染仍是四个数字。”

“国会不能开,但政党可以召开代表大会;没有足够的疫苗,但政府却分发给其他国家;部长的薪水很高,但他们不知道如何正常工作。”

“这个国家没有钱,但是我们的优先关注的是什么?”

该推文说出推特用户的不满,并获得1万7300多次转发和1万3900个赞。

一名电脑科学系的毕业生(@ftnatiqah)说,国盟浪费了纳税人的钱,但对马来西亚人却什么东西也没做到。

她说:“……告诉我们他们没有钱了。”

她在提到慕尤丁的声明时说,国家在花费3400亿令吉购买推出不同的振兴配套后,没有钱了。

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中心(IDEAS)更正慕尤丁的说法,该组织指出,只有790亿令吉来自政府的金库。

活动艺术家扎克罗克斯塔(@zack_rockstar)通过推文表达对国盟的不满:“这些是浪费纳税人钱财的人的真实面孔。”

他也附上两张慕尤丁内阁的照片,该推文获得了1900次转发和1500个赞。

推特用户AF(@alsfarhan)同样对政府表示不满,他说:“马来西亚在2020年7月8日创下零新冠肺炎感染。”

“但是,当国盟政府举行沙巴州选举后,一切都变了,感染病例也增加了。”

“现在,我们每天都有4位数的确诊病例,而政府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减少确诊。多么可怜! 这显示#Kerajaangagal。”

另一名推特用户Yasmin(@yasmin_surayaa)说,早上打开推特阅读有关政府消息真是太烦人了。

“当你的人民遭受苦难时,你们如何能安然睡饱、吃好?钱是万能的吗?能买到你去天堂的票吗?我好生气 #KerajaanGagal。”

推特用户哈菲兹配上新闻报道慕尤丁和新任副部长的屏幕截图说,“大家,早安! 祝您星期五愉快!除了这个唯一的老人#KerajaanGag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