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118区部支持退出国盟 弗亚:首相应认清事实

 

(吉隆坡26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莫哈末弗亚指出,巫统在全国的147个区部,已有118 个表态支持该党退出国盟,大多数党员也已认同巫统退出国盟,一切只等3 月代表大会正式通过。

他说,“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应该明白,这已是定局。”

他说,118 个区部表态支持退出国盟,已是公开的秘密。

他说,面对合作伙伴的不老实和背叛,巫统退出国盟,只不过是时间上问题。

他说,大多数党员已认同退出国盟,但必须等待3月27日至28日的党代表大会正式接纳及通过。

弗亚接受“透视大马”的询问时,如此表示。

他暗示,下个月举办的巫统代表大会,将讨论该党在未来的政治合作动向,同时也为第15届全国大选做准备。

他说,巫统基层对国盟所委任的村长及地方领袖感到不满。

他也暗示,巫统在过去的沙巴州选中,因被盟友玩弄,导致巫统失去了席位。

“这是一个惨痛的经历,我们不允许它再次发生。”

他说,巫统需要诚实的政治合作伙伴,而不是在背后捅一刀的人。

他说,在沙巴州选中,国阵在17个竞选的州议席中,8席是败给盟友,最后的结果是国阵胜14席,国盟拿下17席。

他抨击,身为土团党主席和首相的慕尤丁在做决定前,并没有把巫统的等级制度作为考量。

驳斥巫统退出分裂马来人

弗亚也驳斥巫统退出国盟,将会分裂马来人的说法。

“当你已在沙巴伤害我们,如今谈论马来要团结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这只是政论,如果土团党真心要团结马来人,为何又准备与希望联盟合作,导致巫统权力被剥削?”

他强调,如果各党存在要破坏对方的念头,就不会出现马来人团结的情景。

他说,巫统在离开土团党与,将与伊斯兰党、砂拉越政党联盟及沙巴其他政党合作。

他认为,联邦直辖区部长兼国阵前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在支持巫统退出国盟事件上,是佼佼者。不过,他不认同对方指巫统会灭亡的说法。

他说,最好的例子是巫统在1988年被宣判为非法政党,但仍存在迄今,更何况第14届全国大选惨败后,该党同样还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