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起暂停 大马等3国绿色通关

新加坡外交部说,访客可查询SafeTravel网站了解最新边境措施。(图:法新社)
鉴于全球冠病疫情回弹,新加坡将从下周一(2月1日)起暂停与马来西亚等三个国家的互惠绿色通道安排。

新加坡外交部今日发文告指出:“鉴于全球冠病疫情回弹,从后天(2月1日)凌晨12时01分起,新加坡将暂停与德国、马来西亚和韩国的互惠绿色通道安排,为期三个月。”

外交部说,政府将继续关注全球疫情局势,在有需要时调整边境措施,减低病毒从境外输入和流入社区的风险。

“已经在这些互惠绿色通道下获准进入新加坡的旅客,将能继续入境。”

外交部补充说,访客可查询SafeTravel网站了解最新边境措施。

根据马新互惠绿色通道,允许马新两国之间必要的商务和公务跨境旅行,以及让跨境者逗留不超过14天。

互惠绿色通道仅适用于国家领袖、外交官,以及须就非常敏感的商业安排进行谈判的企业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