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国库迄今注资马航280亿

财长:国库迄今注资马航280亿

 

(吉隆坡26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指出,国库控股迄今已注资280亿令吉予马航,以确保该航空公司可持续营运。

他说,为克服大马航空集团公司(MAGB)与马航财务问题,政府将与国库控股进一步磋商,以确定该集团的方向,包括如何强化其财务状况,同时寻找解决其问题的最佳策略。

 

扎夫鲁是在国会下议院针对伊斯兰党巴西马国会议员阿末法德里询问政府是否会继续注资协助马航时,这么回应。

由国库控股持有的大马航空集团公司,也是马航的母公司。

扎夫鲁指出,大马航空集团公司目前即将被重组的债务,估计达160亿令吉。

 

“截至今年8月31日,大马航空集团公司的流动资金为3亿6600万令吉,这还不包括国库空库提供的5亿7800万令吉资金。”

他说,疫情之下,马航约75%的飞机因禁止旅游被迫停止运作,该公司的收益也跟着受到影响。

他强调,政府已通过总值500亿令吉的融资担保计划(Danajamin),为受冠病疫情冲击的企业,提供高至贷款总额80%的融资担保。

 

“这计划让所有在大马运作的各领域企业受惠,包括航空公司,但需符合相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