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南海大批GPS浮标失效,北斗浮标悄然登场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0-29 23:03:02

此前,我国所使用的卫星导航系统均被美国 GPS垄断,这对我国造成了很大的限制,经常受到美国的压制和封锁,就像曾经发生的银河号事件,我国货轮遭遇美国无理要求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我国不同意美国就关闭 GPS,货轮在海面上失去方向非常危险,最后只能被迫妥协。从此以后,我国致力于自主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随着北斗导航系统的问世,我国直接把南海所有GPS浮标都换成了北斗浮标,一夜之间大量浮标失效,美国义愤填膺却无能为力。

长期以来,美国经常在南海海域附近出没,甚至曾与其他国家的海军联合在此举行军演,本身就对我国构成了巨大威胁,因此这一次GPS浮标全部更换,也是变相的让美国无法在此航行,让白宫十分愤怒和无奈。从前定位导航我们都用美国GPS,现在中国北斗完成全球组网复盖,必然是将美国的GPS浮标全部换成了我国的北斗浮标,只有把创新的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才有安全感,才能保证我国船舶的远洋航行,不受美国压制。

事实上,早在2019年北斗二代时,我国就开始在南海更换 GPS航标,这是一次非常有力的升级。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遥测遥控设备,为我国在领水防御以及我国船舶海上航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当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设备齐全,为我国海上交通运输,尤其是信息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南海地区北斗遥测遥控设备的航标覆盖率将达到100%,这对整个南海海域的发展和保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对我国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对美国来说却是个可怕的噩耗,他们可能会发现,南海地区原来使用的 GPS航标已经全部被替换掉了,让他们再也无法轻而易举地掌握南海海域的信息,这也是美国最担心的事情。

在技术方面,美国的实力的确很强,他们的 GPS垄断了全球导航系统市场,所有国家都必须使用美国的 GPS,这是美国最大的优势,使他们能够轻易地获得其他国家的相关信息,但是这种做法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其他国家的利益。于是我国为了摆脱美国的控制,将经过26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完成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组网,从而在这方面能够独立,其实我们在许多方面都有了很大的突破,让我们打破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的封锁,今天白宫看到中国发展得这么快,应该感到震惊和愤怒。(文/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