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严正否认 每天给罗兴亚人35令吉津贴

News 66 Media

最近在WhatsApp疯传一则讯息,指罗兴亚难民声称他们可从联合国难民署每月获得1050令吉的津贴。

针对此事,联合国难民署一名发言人澄清,他们并没有这么做。

根据《今日自由大马》的报道,一名联合国难民署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只会给那些
特别个案的难民援助金,即一些单亲妈妈,身患重病等的难民援助。

他指出,联合国难民署向来都要求这些罗兴亚难民自力更生。

他说,联合国难民署会和一些非政府组织合作,让这些难民能够透过有收入的计划和职业培训来照顾他们的家庭。

他表示,更别说什么难民在政府的援助中获得任何津贴和补助。

他也表示,由于拨款给难民的资源有限,所以他们能够供应给非常少数的难民家庭。

根据在WhatsApp疯传的这则讯息指出,联合国难民署每天那些在大马的罗兴亚难民提供35令吉的津贴。

讯息内容也指控:“他们(罗兴亚难民)在大马都是不劳而获,除了非法工作赚钱以外,更不用缴税。”

根据《当今大马》报道,就连本地媒体《星洲日报》的副执行总编辑郑丁贤也在4月26日在一篇题为“大马不是罗兴亚家园”的文章也提到,大马的罗兴亚难民每天可领取35令吉的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