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因涉及东铁滥权? 反贪会证实接获投报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证实,收到有关前财政部长达因涉及东海岸铁路项目(ECRL)的滥权投报。(档案照:透视大马)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证实,收到有关前财政部长达因涉及东海岸铁路项目(ECRL)的滥权投报。

根据马来报刊《大都会日报》报道,这项投诉是针对前国家元老理事会主席兼前财政部长达因。

不过,《马新社》引述反贪会主席阿占巴基谈话时指出,反贪会将研究有关投诉后,才展开进一步调查。

“反贪会确实收到有关东海岸铁路项目的投报。但我们会先研究这项投报,而且我不能透露任何的详情。”

他仅说,尽管新的东海岸铁路项目减少了一些事情,却要耗费140亿令吉。

去年4月12日,东海岸铁路项目宣布复工。该项目的成本也从655亿令吉减少215亿令吉,降至440亿令吉。

轨道也是由原来的688公里缩短40公里。

东铁新路线是哥打峇鲁─文德甲─日叻务─瓜拉格拉旺─万宜─加影─布城─巴生港口。最初的路线是将巴生港口与吉兰丹州彭加兰古堡连接起来。

达因是受到前希盟政府委任,以国家元老理事会主席身份,与中国重新谈判东海岸铁路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