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亿振兴配套惠及各阶层

(图:马新社)
(图:马新社)

月入2000至4000 21岁以上单身者获500
月入4000以下 家庭获1600

(布城27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宣布数额高达2500亿令吉的关怀人民振兴经济配套,每个社会阶层都从中受惠。

慕尤丁今午通过电视直播公布更全面的关怀人民振兴经济配套时表示,其中有1280亿令吉用于保护人民的福祉,而1000亿令吉用作支持商业包括中小企业。

另外,有20亿令吉是用于巩固国家经济。

“另外200亿令吉是之前公布的振兴经济配套的数额。

增款10亿购冠病仪器服务

首相表示,为了提高卫生部的能力,政府将额外增加10亿令吉拨款,以购买对抗冠状病毒病的仪器和从私人界获取专科医药服务。

他表示,这项配套是提供紧急援助,以减轻所有人民的负担。

他说,政府准备通过国家关怀援助金,给予一次性近100亿的拨款,也首次让M40群体受惠。他们来自私人界员工、垦殖民、农夫、渔夫、小商人和所有M40群体。

M40首次受惠

首相预计这项措施将有16万9000名公务员受惠。 另外,从7月发放的生活援助金计划(BSH)数额高达32亿令吉。

“无论你是在柔佛龟咯岛的渔民、或丹州日里的小农夫、在彭亨遮拉汀的木屋度假村业者、吉隆坡的夜市商人或在沙巴昆达山的菜市场业者,全部都能从配套中受惠。”

“正如我所说的,没有人会受到忽略。”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