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政府直接开国库 一人9000令吉应急

News 66 Media

世界各地都在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了各国经济的烦恼,新加坡政府宣布,该国政府将开国库,直接给人民金钱援助。

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指出,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宣布,为了协助人民度过疫情,该国的每一位低收入的公民,将获得政府派发3000新元(约9000令吉)的现金补贴,以作为应急只用。

报道称,新国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在国会发表追加预算案时说,上个月发表的政府财政预算案,他们原本只能额外获得去年所获“就业入息补助”政府补贴的两成,最低金额为100元

报道指出,新国政府除了以现金补贴之外,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也宣布,将在“坚韧团结配套”下再祭出总值超过480亿新元(约1446亿令吉)援助措施,比今年2月份财案公布的总值64亿新元(约193亿令吉)援助多出超过6倍。

而那些在该国向新加坡政府申请学贷的所有大学毕业生和理工学院毕业生,都可延缓偿还学贷和利息收费长达一年。

报道称,这将从今年6月1日直到明年5月31日。

王瑞杰今日在国会上表示,新国政府获得新国总统哈莉玛原则上支持,动用高达170亿新元(约512亿令吉)的储备金,来资助部分“坚韧团结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