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阴影笼罩和政局混乱的局面下祭拜雪森抗日抗英烈士

《二一老友网》|18-03-2020

2020315日早上九点半,烈士家属和雪隆、森美兰老友约60多人齐集雪兰莪士毛月富贵山庄墓园内的雪兰莪、森美兰抗日抗英烈士墓园,庄严祭拜雪隆、森美兰抗日抗英以及为争取我国独立、民主事业而牺牲的烈士。场面庄严肃穆。许多团体都敬献了花圈。例如;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马来西亚老友联谊会、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以及劳勿烈士碑家属委员会、人民公正党一些地方支部等。



公祭仪式首先由家属委员会代表主持。他感谢大家在病毒阴影笼罩和政局混乱的局面下仍然热烈参加祭拜。接着,由森美兰家属委员会代表赵华福宣读祭文:

雪森烈士祭文200315

2020315日,雪森抗日、抗英殉难烈士公祭文

尊敬的烈士们!

今年我们是在病毒阴影笼罩和政局混乱的局面下来祭拜你们。当我们专注学习你们大公无私,愿意为国为民献身的精神,再看政客们勾心斗角,各谋私利的嘴脸,实在痛心!

509希盟胜选,我们寄予厚望及期待。就执政后希盟政府的表现而言,今天的垮台,不会让我们感到太大的意外。改革运动受挫是有其社会根源的。诚如去年的祭文所言,广大的马来群众还是生活在相对保守的乡区,对神权与族权保有强烈的拥护和依赖,对改革持有恐惧心态。保守势力成功利用社会根源与矛盾,向新政权进行反扑。可悲的是,这种社会矛盾反映在希盟内部就是立场不稳的投机政客,竟然相信只有靠神权族权才能执政,因而变节。更荒唐的是将相对开明的朋党说成是补选失败的主因。

烈士们,时局混乱,人们正密切地关注政局的发展。我们的改革运动其实在509大选已取得伟大的成就。如今,借改革之风谋私利的政客已露出尾巴变节了,留下来的队伍相对的正义纯洁,他们将重整旗帜,奋斗不已!

烈士们!你们能与强大的帝国主义反动势力战斗数十年不倒,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愿为国为民不惜牺牲的崇高精神。各族人民将秉承这一优良传统,为实现公平民主的新马来西亚奋斗不已!

烈士们!你们为人民而战,顽强勇敢的形象深深烙在我们心中,成为我国人民的集体记忆,鼓舞人们为美好的将来不断奋斗!

烈士们安息吧!

雪兰莪抗日抗英殉难烈士纪念碑家属委员会

森美兰抗日抗英殉难烈士纪念碑家属委员会

鞠躬

接着三会联络委员会主席林裕发表讲话。他说,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对雪森抗日抗英烈士的公祭,很有意义。烈士们为了抵抗日本法西斯对我国的侵略,为了抗击英殖民主义者对我国的殖民统治,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我国人民绝不会忘记他们立下的功勋。这是我国历史非常重要的一个篇章。虽然目前统治集团的价值取向仍然是“为侵略者效劳有功,反抗侵略者有罪”。但是人民终将要把被颠倒的历史纠正过来。我们在各地建立烈士墓园,具有重大的意义。通过墓园,我们可以把这段历史流传给后代,使它永不泯灭。现在,除了雪隆区已经建立雪森烈士墓园,彭亨劳勿烈士纪念碑,孝恩园九一烈士碑、抗日英雄纪念碑,森美兰知知港伊朗朗殉难烈士纪念碑,槟吉玻烈士墓园,还有正在筹建的霹雳烈士墓园,新柔甲烈士墓园等。

接着21世纪联谊会代表彭明祥、公正党的前州议员李成金也发表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