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反击对手抹黑火箭 希盟须强化宣传机制

希盟数名最高领袖于周五,在吉隆坡与马哈迪(前排左2)会面。前排左起为莫哈末沙布、林冠英、沙拉胡丁;后排左起为法米、陆兆福及赛沙迪。

民主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表示,前首相兼希盟名誉主席马哈迪建议,希盟必须强化宣传机制,全力反击对手企图抹黑希盟政府是民主行动党主导,并边缘化马来人与伊斯兰教议程的负面政治宣传。

他说,希盟数名最高领袖于昨日(13日),在吉隆坡与马哈迪会面。会上,马哈迪坚决否认上述指控,并已公开说明内阁是如何在会议上共同作出议决。

“马哈迪强调,希盟是一个平起平坐的政治联盟,每一个盟党在内阁中拥有相近的代表人数。”

参与会议的希盟最高领袖包括国家诚信党全国主席莫哈末沙布、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胡丁阿育、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及人民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此外,土著团结党青年团团长赛沙迪也在场。

陆兆福周六发文告指出,马哈迪也在会议上说明,行动党在30人的内阁中拥有6名内阁部长,因此“希盟政府是行动党主导”的指控并不成立。

“行动党也向马哈迪提出有关媒体报道引述他指‘行动党同意不承认统考’的言论,敦马哈迪表明那并非他的原意。”

“事实是,由教育部成立的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尚未向内阁提呈报告,因此内阁尚未就统考课题作出任何议决。”

陆兆福续指,行动党就统考课题的立场非常清楚明确,即遵循希盟第14届全国大选的竞选宣言。

“必须强调的是,承认统考是希盟与国阵双方皆列入各自竞选宣言的选举承诺。”

他说,行动党促请各方,特别是特定媒体,不要一再企图政治化统考课题。统考课题是一项必须谨慎处理的教育课题,不应该受到政治操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