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捍卫州权益 砂盟决定入阁

《东方网》发布于 2020年03月07日 18时35分 • 最后更新 17小时前

(古晋7日讯)为了捍卫砂拉越的权益,砂拉越政党联盟决定“入阁”!

砂首长兼砂政盟主席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今日出席砂土保党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他说,砂拉越在两天前接到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邀请,今日带入最高理事会做出商讨,并决定以“PN+GPS”(国民联盟+砂政党联盟)的形式参与“入阁”。

“这种合作形式已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商量,并获得首相的批准。”

询及多少人将入阁一事,阿邦佐表示,交由首相决定,并相信,首相非常有经验。

他表示,砂拉越选择“入阁”,其一是为了在联邦内阁拥有更好的话语权,尤其是为了争取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MA63)所丧失的权益,同时,争取回国油拖欠的销售税。

询及入阁是否加入西马的政治,阿邦佐强调,没有这回事,两者是不同的立场,他们的政治问题,与砂拉越无关,砂拉越不受他们的影响,砂拉越要的是争取回应有的权益。

他郑重强调,参与新联盟并非“入赘”国民联盟里,砂政盟仍然是独立的政治团体,只是互相合作,争取砂拉越的权益。

一旦加入,是否能直接性解决与大马国油之间的问题,包括直接与首相商讨一事,阿邦佐打趣地说,目前砂拉越还没正式入阁。

“首相他知道我们的需要,他去过很多砂拉越地方,尤其是许多内陆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