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希盟下一步,寻求召开国会紧急会议


透视大马

马哈迪说,尽管慕尤丁没有得到多数议员支持,可是却在今日宣誓就任,成为第8任首相。(摄影:Afif Abd Halim)
过渡首相马哈迪坦承,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拒绝再接见他,以致他没有机会向陛下汇报希盟已经掌握多数议员的支持。

“陛下已经决定委任(土团党主席)慕尤丁,不再接见我。这是我们现在面对的情况,我们无法接触到王宫。”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希盟唯有寻求召开国会紧急会议,让国会议员对新任首相投不信任票。

“我们会要求国会召开紧急会议,以便看看谁得到多数议员支持成为首相。”

“希盟有92名国会议员,我们如今总共获得114任支持我出任首相,但是我们却不是受承认的赢家。”

他是今早在布卡立基金会(Yayasan Al-Bukhary),向媒体汇报希盟的最新情况。

马哈迪说,尽管慕尤丁没有得到多数议员支持,可是却在今日宣誓就任,成为第8任首相。

“他必须在(国会下议院)议会厅内,展示他得到足够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