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302国会特别会议” 安努亚:这是违宪


安努亚慕沙透露,特别议会是违宪的,不符合我国宪法规定。(档案照:透视大马)
巫统总秘书安努亚慕沙呼吁222名国会议员,拒绝过渡首相马哈迪宣布于3月2日,在国会召开特别会议的决定。

安努亚慕沙说,特别议会是违宪的,不符合我国宪法规定,在国会议员当中委任可能获多数国会议员信任的人担任首相的条文。

《马来邮报》报道,他说:“所有议员都必须对3月2日过渡首相宣布召开的特别会议说不……,这是违宪程序上不适当也不尊重国家元首。”

过渡首相马哈迪指出,国家元首接见国会议员后,发现未有任何一方的首相人选得到明显多数议员的支持,因此将交由国会在下周的会议中决定有关人选。

“国会将于3月2日召开,届时将表决下一任首相人选。”

马哈迪27日是宣布经济振兴配套后,在记者会上受询及有关首相人选一事时,这么指出。

马哈迪于本月24日向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递交辞职信,辞去首相职务。

国家王宫随后证实已接纳马哈迪的呈辞,而元首也宣布由马哈迪担任过渡首相,直至委任新首相为止。

为了决定首相人选,苏丹阿都拉召见222名国会议员,以了解他们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