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新开:美国“吹哨人”撩起特朗普的遮羞布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计划将从国外接回的新冠感染者,安置在阿拉巴马州、加利福尼亚州的联邦或州立医院,却遭到两地地方官员的强烈反对,以至走入法律程序申请禁止令。为此,一名地方官员公开表示,“我们是个富有同情心的社区,我们也希望病人得到照看和治疗,但我们拒绝给别人造成的危机擦屁股。”这种套路,即先是一番冠冕堂皇的表态,后是一副绝不吃亏且绝不付出的嘴脸,简直就是特朗普的翻版,却反而实实着着地打了特朗普的脸,并实实着着地让“让美国再次伟大”这块遮羞布蒙羞。

【本文为作者朱新开向察网的独家投稿】

特朗普首次出访印度,美国后院却起火了,一个名叫保罗·科特雷尔(Paul Cottrell)的哈佛大学生物学博士生爆料,称美国目前确诊的新冠感染者已超过1000例,他在视频中指责CDC(美国疾控中心)“对美国公众撒了谎。”

朱新开:美国“吹哨人”撩起特朗普的遮羞布

据CDC于2月24日公布的数据,美国确诊的新冠感染者仅有53名,如果保罗爆料的“超过1000例”最终被证实,那就会扯下特朗普最后的遮羞布。

美国“吹哨人”保罗是在指责CDC,为何会扯到特朗普?

朱新开:美国“吹哨人”撩起特朗普的遮羞布

并非仅因特朗普是美国总统需要为此负责,若深究的话,那就需要慢慢道来了。

一、特朗普的第二道遮羞布

留下特朗普的第一道遮羞布暂且不表,先说第二道。

2月17日,美国包机从日本顺利接回“钻石公主”号上的公民后,特朗普却为此大发雷霆,只因其中包括14名新冠感染者。

有媒体为特朗普洗地,称CDC事先认为不应将感染者与健康者同机接回,并得到特朗普的批准,可是,具体执行的美国国务院和卫生部的官员认为,那14名感染者只是检测呈阳性,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所以当场决定一同接走,这就让特朗普颇为恼火,“多次致电白宫高级官员,表示此事应该事先通报他,由他来做决定。”

由此来看,特朗普针对先斩后奏而发火也是情有可原,想必任何一名长官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恼火,何况是一向好面子的特朗普。但是,有些细节已经摆在那里,那就不得不说了。

朱新开:美国“吹哨人”撩起特朗普的遮羞布

——1月29日,美国包机开始从中国武汉撤侨,先后接走800余人,其中有6名感染者(有人回国后确诊);

——2月3日,“钻石公主”号游轮停靠日本横滨;2月5日,有10名游客被确诊;此后情况不断恶化,直至有634人被确诊(其他人仍在观察期);

——2月17日,美国包机从日本横滨接走本国公民,包括被“错误”接走的14名感染者,另有44名感染者被留在日本。

由此可见,首先,美国已有从中国武汉撤侨的经验,而且包机携带着CBCS生物隔离系统,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感染者与健康者进行“混装”。

朱新开:美国“吹哨人”撩起特朗普的遮羞布

其次,美国有足够的时间为从日本接走公民做准备,也有条件为14名+44名感染者单独准备一架包机,既不会太过浪费,又有足够的空间予以隔离,包括让随机的医护人员单独进入CBCS,既可以得到有效保护,又能够随时照料病患。

进一步而言,特朗普可以接受从中国武汉接走感染者,却将在日本横滨的44名感染者留下——在武汉疫情告急之初及至今,特朗普一直信誓旦旦地对美国的医学技术赞不绝口——继而形成鲜明的反差,不说他是否迫于前者的外交压力接走感染者,只说他如此对待后者,显然就有甩锅之嫌太不厚道了,尤其对于被留下的那44名公民而言,这简直就是太冷血了,恐怕这才是“美国国务院和卫生部的官员”抗命不遵,决定接走那14名感染者的原因吧。

综上所述,不论出于什么原因,特朗普发火就等于是亲手扯下这道遮羞布,并非仅是其大加赞誉的美国医学技术,而是建立在“美国第一”基础之上的爱民形象。

二、特朗普的第一道遮羞布

事实上,在特朗普还不是美国总统的2014年,非洲爆发埃博拉疫情,他当时公开呼吁关闭边境,“美国必须立即停止所有来自埃博拉感染病例国家的航班,否则瘟疫将在我们的国境内开始蔓延。动作要快!”

朱新开:美国“吹哨人”撩起特朗普的遮羞布

显然在无官一身轻时,特朗普所表现出的言行,更接近其真实的思想理念。

再说就任美国总统伊始,他最为专注的“政绩”之一,便是在墨西哥边境垒起一道实体墙。同时,以针对部分国家的旅行禁令为基础,全面收紧美国签证,等于是垒起一道无形的边境墙。

朱新开:美国“吹哨人”撩起特朗普的遮羞布

由此,不仅是在有意识地隔离非美国人,还限制了与美国有关人员的基本权利,为此不惜采取拘留审查加遣返的“集中营”模式,以至引发众多美国人及反对党的抗议。

特朗普之所以敢于这么干,显然基于第一道也是最大的那块遮羞布,即“让美国再次伟大”。

不过,继负责从日本撤侨的“美国国务院和卫生部的官员”之后,美国本土的地方官员将这道遮羞布也撩起来。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计划将从国外接回的新冠感染者,安置在阿拉巴马州、加利福尼亚州的联邦或州立医院,却遭到两地地方官员的强烈反对,以至走入法律程序申请禁止令。为此,一名地方官员公开表示,“我们是个富有同情心的社区,我们也希望病人得到照看和治疗,但我们拒绝给别人造成的危机擦屁股。”

这种套路,即先是一番冠冕堂皇的表态,后是一副绝不吃亏且绝不付出的嘴脸,简直就是特朗普的翻版,却反而实实着着地打了特朗普的脸,并实实着着地让“让美国再次伟大”这块遮羞布蒙羞。

三、印度为特朗普加持的遮羞布

目前,特朗普扔下本国的新冠感染者,以及由此引发的一系列麻烦事,抱着一颗做生意的初心,带着老婆、女儿及女婿飞赴印度,受到印度总理莫迪至少表面上的热情欢迎。

为了迎接特朗普,莫迪做了不少事情,包括垒墙与扯起“遮羞布”。不过,与特朗普的垒墙等行为不同,莫迪这样做确实是为了遮羞。

先看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相关报道——

朱新开:美国“吹哨人”撩起特朗普的遮羞布

再看另一幅印度街头的实景图片——

朱新开:美国“吹哨人”撩起特朗普的遮羞布

至于该图左侧那块巨幅幕布的后面是什么?想必任何一名国人都会发出会心一笑,更会对莫迪用特朗普夫妇做遮羞布的行为忍俊不住,呵呵。

当然,莫迪的心里肯定也明白,特朗普绝不是心血来潮来拜年,不说双边贸易的城下之盟结果如何,此时出血下订单是必须的,至少总价超过35亿美元的30架重型武装直升机,以及19亿美元的综合防空武器系统合同,已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朱新开:美国“吹哨人”撩起特朗普的遮羞布

毋庸置疑,莫迪的心里肯定不高兴,而且在微笑自得的特朗普及公众面前,也难以掩饰内心的不高兴。但是,迫于对方的压力,以及为了可以继续讨价还价,他必须要先拿出部分订单,以给“让美国再次伟大”加持一道遮羞布,而这正是特朗普在大选前需要的。

至于特朗普回到国内,想必仍要面对新冠疫情,不论开篇所记哈佛大学生物学博士生保罗的爆料,以及俄罗斯媒体指称新冠病毒源自美国是否属实——没办法,只能以CDC(美国疾控中心)的说辞为准——至少冷血地将44名美国感染者留在日本,以及负责从日本撤侨的美国国务院和卫生部的官员抗命不遵,还有美国地方官员不惜以法律手段拒绝接收感染者,已然在不断撩起特朗普那块“让美国再次伟大”的遮羞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