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政客,你们是否在意这个国家?


透视大马

在上届大举中,大多数马来西亚人撇开了私人利益,克服了恐惧,抛开分歧,为了国家的利益而更换政府。(图:透视大马)
在上周五(20日)的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之后,接着到周日一场又一场的会议,那些涉及其中的政治人物,究竟在想些什么?

他们心中记挂着的,是否是2008年投选他们的大马人?他们是否曾想过国内政局的稳定?或者说,从政治层面来看,“稳定”意味着自我保护?

这些问题相信是许多大马人心中的疑惑,尤其是周日谣言四起,首相马哈迪被指即将率领土团党退出希盟,并且和曾经的敌人结盟时,人们愈发悲观。

希盟主席理事会已在3天前的会议中,交由首相马哈迪决定本身要在亚太经贸合作峰会(APEC)后的什么时候退位,原以为这样的议决能够让首相交棒课题暂告一段落。

岂料,接踵而来的是一场又一场的秘密会议,当中包括人民公正党数理主席阿兹敏与支持者在布城会面,以及其支持者周日在八打灵再也喜来登酒店的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509全国大选希盟成功推翻国阵的那个晚上,希盟便是在喜来登酒店召开胜选记者会。

另一边厢,巫统、土著团结党及砂拉越政党联盟也于周日,相继在巴生谷不同地点召开会议。

在这些会议结束后,一些政党的领袖被指前往国家王宫觐见国家元首。

不过,首相媒体团队随后否认马哈迪曾到王宫。

回到喜来登酒店,周日晚间在那里聚集着土团党、伊党、巫统、砂联盟及复兴党的议员。他们除了包括贪污官司缠身的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和前总秘书东姑安南,还有土团党主席慕尤丁与土青团团长赛沙迪,以及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和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

在晚餐过后,没有任何人发表声明。问题悬而未决。

这样的聚餐加剧人们对“终结希盟”之说的猜测,但也有人认为这只是议员为了展示对马哈迪的支持,以便他可以留任至5年任期届满。

不管怎样,这都值得关注。

尽管我国正因为新冠肺炎而面临经济放缓的可能性,但他们选出的立法者却如此厚颜无耻地密谋的夺权。

2018年,政治使不可能成为可能,但政治本身决不能凌驾于公共利益之上。

在上届大举中,大多数马来西亚人撇开了私人利益,克服了恐惧,抛开分歧,为了国家的利益而更换政府。

如今,他们不应该受到背叛,作为“回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