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障:认同华教贡献·联邦是时候承认统考

 

亞庇建國中學新屆董事合影。前排右五起為林保障和葉參。
亞庇建國中學新屆董事合影。前排右五起為林保障和葉參。

(亚庇16日讯)亚庇福建会馆永久名誉主席丹斯里拿督林保障呼吁政府进一步认可华文教育对国家的建设与贡献,并且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林保障认为,在教育和国家社会发展角度而言,独中课程和统考完全符合国家利益。他欣见州政府去年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并吁请教育部展现诚意,根据学术要求来鉴定统考文凭,同时接受统考文凭等同于STPM(大马高级学校文凭)资格,作为统考生进入本地国立大学升学的入学资格之一,以培养建国人才。

他是昨晚在亚庇福建会馆第32届理事就职典礼上,这样表示。

林保障说,在全球化下,国民不仅须应对来自国内的竞争,更须迎接来自全球的挑战。

“随着中国崛起成为庞大的经济体,华文的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华文教育也愈显重要。由此可见,我国的华文教育体系乃符合大势所趋,而我们所培养的多语人才必能在激烈竞争中凸显优势。”

他表扬亚庇福建会馆及该会属下的亚庇建国中学在教育方面的贡献。他称,独中是我国华文教育重要的一环,除了肩负延续民族文化、发展民族母语教育的特殊使命,也同时兼授三种语文,协助国家培养人才。

同乡子弟不会说福建话

另外,林保障表示,福建同乡子弟对福建话日渐生疏,甚至不会以福建话交谈。因此,他希望亚庇福建会馆能够在这方面做出一些努力,使得方言能够继续传承。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