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期刊2020年《社会论坛》已经出版

 

相片: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出版的《社会论坛》刊物

(怡保13日讯)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主持的2020年《社会论坛》已经出版,欢迎索取与赞助。该会在国内外学者与社会人士赐稿和赞助下,从2016年开始已经出版了四本《论坛》,理论探索和实践结合的华教与社会研究系列刊物。

该会主席李明堂说,该会由已故华教元老谢荣珍以及一批华教与社会工作者,创立于2015年。该会每年出版系列研究刊物,主要针对华教动态、华教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关系的探索,以及世界各地重要教育事件与文献等。该会邀请国内外师友、社会工作者等热心人士赐稿或赞助经费,共同推动交流,为华教与社会事业的发展献力。

该会秘书兼主编王瑞国说,本期《社会论坛》发表的文章有:华文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者,林国安的“509后教育随想四篇”,就跨文化教育与我们教育政策的论述;文教工作者王瑞国的“1973年独中复兴运动与统考”,让大家了解霹雳华文独中复兴运动,催生了独中统考的艰辛历程;资深社会与文教工作者,方山的“谈谈爱国主义与英雄地位”,阐述了爱国者的具体表现、肯定为争取国家独立的英雄地位,并抛弃殖民主义的宣传遗毒;历史研究、华教及政运工作者,麦翔的“马来西亚近代多元社会的诞生与演进”,论述了马来西亚华族率先其他民族建立工商社会,催生了近代华人社会,是我国多元国情的标志等。

文史工作者刘一清的“珠宝培正华小创办逾90周年史迹”,说明华社建设华文小学的初心,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中国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及国际关系副院长,施雪琴教授的“菲律宾华校的百年嬗变”,对比菲律宾华文教育的发展状况,先贤对华文教育发展的奉献精神和历史功勋。上述文章从宏观与微观对华教和时局,提出了精辟的看法,值得大家阅读。

知名画家周雁梅提供其油画名作“怒放”作为封底,增添了刊物的质量。该会欢迎热心社会人士,赞助及索取有关刊物。详情请联编辑委员会:012-5206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