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空两军在南海示威,中方:大批舰机前往对峙

中华网    2020-01-26 15:26:01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的报道称,我们与印度尼西亚之间并没有岛屿的争端,但是我们的九段线与印尼纳土纳群岛的海域有部分重叠,所以印尼就时常利用这一情况制造事端。不久之前,印尼派遣的海警船就想要对我们的渔船进行非法驱离,而我们的海警船和渔政船及时的保证了我们渔船的安全。

印尼海空两军在南海示威,中方:大批舰机前往对峙

这一海域是我们传统的渔船,我们的渔民时常会来到西南渔场进行捕捞作业。此前,发生过印尼海警非法对我们渔船开枪的情况,而且印尼海警当时的行为,造成了我们渔民受伤的情况。为了保障我们渔民的安全,我们的海警船与渔政船开始为渔民提供保护,而这样的保护行为,也成功粉碎了印尼想要非法驱赶我们渔船的阴谋。当时,印尼派遣的海警船遭到了我们海警船的驱离,面对这种情况,印尼军方立刻派遣了4艘军舰前往我们九段线附近,而且印尼空军还出动了4架F-16战机在纳土纳海域进行巡航。

印尼海空两军在南海示威,中方:大批舰机前往对峙

面对印尼方面的这种部署手段,我们的海警船并没有退缩,我们6艘海警船和1艘渔政船,保护了我们49艘渔船的安全。据悉,为了应对印尼派出的战机,我们也出动了10多架飞机聚集在这处海域。对于印尼将事态升级的行为,美国与日本更是在媒体上为印尼方面摇旗呐喊,而他们这样的做法,明显是图谋不轨的。

印尼海空两军在南海示威,中方:大批舰机前往对峙

分析人士认为,印尼之所以派遣军事力量前往这一海域,明显是为了得到美国的支持。此前,美国对越南提供了许多帮助,而印尼在看到了越南得到的好处之后,也同样想获得美国的支持,所以他们才会主动的在南部海域挑起事端。对于他们这样的行为,分析人士表示印尼当局是愚蠢至极的。印尼近年来受到一带一路的积极影响,其经济发展的速度有了显着的提高,但是在拿到了一带一路的红利之后,他们还想要与美国进行合作在南部海域制造事端,这明显就是不理智的,从美国的表现就能够看出,他们只是利用东南亚国家罢了。

印尼负责人在上台之后,就一直想要将印尼建立成为海洋大国,但是他们想要将我们当做是他们发展的梯子,这是根本不可能的。而且,印尼海军的实力只能在东南亚耀武扬威,对于我们海军而言,他们的实力是上不得台面的。(大国那些事儿)

我国南部海域的争夺战从未停息,由于海底油气资源丰富,成为沿海国家窥探的目标。此前,越南、菲律宾与印度尼西亚等国皆因领海与油气资源与我国爆发过冲突,但是长久以来,我国海军力量羸弱,无法进行远程管控,导致争端不断。

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去扞卫南部海域的主权与利益,海警船与军舰也多次展开巡航,并为渔民的捕捞作业提供帮助。近日,印尼却再次挑起南部海域的事端,并出动了军舰与战机进入争议海域附近示威,这种挑衅行动当即遭到我方的警告。

印尼海空两军在南海示威,中方:大批舰机前往对峙

为了抢夺渔业资源、近海的油气资源,印尼总统佐科更是要求海事局对专属经济区进行重新划分,并增加海上巡航力量。根据印尼媒体《雅加达邮报》披露的消息,为了强化对近海的管控,佐科还试图亲赴纳土纳群岛视察,以此宣示主权。

就在紧张局势持续上升时,又一国向印尼伸出援手,并支持向南沙海域增派军舰,此外,该国还为印尼提供海上帮助。如此一来,印尼得到了有力的支援,引起多个国家的反对与谴责,但是目前来看,印尼的态度还是比较强硬的。

1月19日,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称,日本海岸警卫队新闻处发布声明称,将会在近期向印尼交付3艘本国同类型号、2000吨级的大型海警船,以支持印尼在专属经济区内及南沙海域执行巡航任务,维护本国的海洋权益。

此外,日本与印尼在上个月签署了成立渔业中心的合作协议,根据这份协议,印尼在建造大型渔业中心时日本将提供技术、资金支持,并与印尼加大渔产品合作力度。这样一来,印尼与日本之间的海上合作将会不断强化。

印尼海空两军在南海示威,中方:大批舰机前往对峙

日本的目的很明显,逐渐向南亚地区渗透,加强存在感,此外,日本与印尼合作也是在响应美国的号召,共同推进亚太战略计划。不可否认的是,印尼再次迈出了危险的一步,纳土纳海及南沙海域牵扯到我国领海的主权和管辖权,这会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从印尼的种种举动来看,无不彰显着侵略的野心,此前,我方已经表明了态度,争议海域的所有问题必须通过对话与外交方式妥善解决,任何对峙行为都不会取得好的结果。所以印尼应该多向菲律宾学习,早日认清现实,友好合作并共同开发相关的资源,免得竹篮打水一场空。

资源丰富以及战略意义较高的南沙海域,其成为了世界各国都想争抢的一块“香饽饽”,美国、日本、以及众多南海周边国家,均曾对南海产生过贪念,不过随着我国海军实力的提升,一些国家想要挑战我国南海主权的国家,逐渐放下了贪念。

印尼海空两军在南海示威,中方:大批舰机前往对峙

曾多次在南海问题上挑衅我国的越南,其在南沙群岛北部海域见过我国航母辽宁舰后,便选择撤离在南海活动的越南渔船。南海问题对我国来说相当于扫雷游戏,越南不过是我国排除的第一个雷点,接下来我国需要清除印尼这个麻烦。

印尼海空两军在南海示威,中方:大批舰机前往对峙

因为距离南沙海域较近,因此印尼认为南沙海域属于自己的领域,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当前的南沙海域界定规则,南沙群岛领土主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管辖属中国海南省三沙市,均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如今,印尼在南沙海域的活动,越来越嚣张以及猖狂。从最开始的出动渔船进入南沙海域,到目前的出动海警船。1月10日,印尼出动了海空两方面的力量,进入南沙海域,并试图与附近海域活动的我国海警船进行对峙。当时印尼出动了F-16战机、以及数量无法估计的印尼海警船。

印尼海空两军在南海示威,中方:大批舰机前往对峙

印尼船只在我国南沙西南渔场活动的同时,我国也有船只在该海域活动,据了解当时我国一共有6艘中国海警船、1艘中国海监船和49艘渔船,数十舰机聚集南沙海域的行为,改变了原本的执法巡逻气味,而是上升到了对抗的层次。

印尼海空两军在南海示威,中方:大批舰机前往对峙

除了出动舰机进入南海,印尼还打算反咬我国一口。1月11日,印尼出动拍摄队伍,拍摄在南沙西南渔场进行生产作业的我国渔船,印尼认为我国渔船侵犯了印尼的“权益”。在印尼与我国叫嚣的同时,相隔甚远的日本,也不忘插一脚,日本有意在舆论上偏帮印尼,果真是家住海边,管很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