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袂出席民政党团拜 敦马为阿兹敏派系铺路?

(吉隆坡25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今日应邀出席民政党新春团拜引起广泛关注,坊间不排除他是为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的派系铺路,无论如何,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博士促请各界勿将新春团拜政治化。

马哈迪与阿兹敏去年并未出席任何在野党举办的新春团拜,因此今次联袂出席民政党新春团拜的情况,显示两人以实际行动“试温”的默契,不言而喻。

须提的是,由4个成员党组成的内阁,共有26位部长,唯他二人出席。

媒体早前报道,马华也有邀请首相出席新春团拜,惟根据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的回应,首相已婉拒有关邀请。

根据媒体去年报道,在公正党内讧日益恶化之际,刘华才证实,确实有人民公正党领袖跟他接触和建议,希望也是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加入民政党。

刘华才今日针对如何看待随着这次团拜后,坊间将揣测阿兹敏将与该党“继续联系”的提问,向《南洋商报》指出,各界无需将新春团拜政治化,事实上,该党向来与阿兹敏保持联系,无论对方是在反对党或执政党。

首相敦马哈迪(左五)与阿兹敏(左三)联袂出席民政党新春团拜。

“我想身为政治领袖,大家都希望看到全体国人在政治、经济及文教领域享有良好的表现……民政党则是将继续捍卫公平理念。”

他指出,民政党去年也有邀请阿兹敏出席新春团拜,惟对方没有出席,无论如何,该党今年非常欢迎阿兹敏的出席。

刘华才针对首相应邀出席的情况说,该党的新春团拜向来有邀请首相马哈迪出席,因此后者今次应邀出席,可说对民政党具有重大意义。

“这是民政党新春团拜的传统,因此我们很高兴首相(应邀)出席。”

刘华才补充,他今早与首相交流时,曾向对方传达民政党秉持的中庸路线,以及强调民政党是一个不分族群的多元化政党,旨在塑造一个公平合理的社会。

“这些理念都获得马哈迪的认同。”

询及该党本次共邀请多少位内阁部长出席团拜,刘华才表示他暂时没有详情,惟根据过去惯例,凡是朝野政党的主席或会长,都会接获该党的邀请。

其他嘉宾包括首相夫人敦茜蒂哈丝玛医生、民政党顾问兼前主席拿督斯里马袖强、署理主席胡栋强、金狮集团执行主席丹斯里锺延森、多美集团董事主席丹斯里吴德芳、各华团领袖、驻马外国使节、工商团体和非政府组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