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超视距雷达突然发现3000公里外伊朗边境出现6架F-35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1-24 10:08:43

隐形F-35在俄罗斯雷达上被发现了。

美国第五代战斗机在几千公里外的一个俄罗斯超视距雷达里观察到了。

F-35在俄罗斯雷达上被发现了

世界最著名和最广为人知的是美国F-35战斗机。据信,它几乎不可能被任何现存的雷达探测设备探测到。

F-35的隐形和坚不可摧的神话被俄罗斯最新的远程预警雷达打破了,他们在伊朗边境发现了6架这样的飞机。伊朗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发动导弹袭击后不久,美国飞机的空中活动也增加了。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防空司令部发现并报告说,俄罗斯防空部队能够控制数千公里的距离。拉夫罗夫既没有撒谎也没有虚张声势——俄罗斯最新的“集装箱”远程预警雷达阵列能够在3000公里范围内捕捉和识别包括隐形技术在内的空中目标。

当美国F-117战机在2003年不受惩罚地飞越伊拉克防空系统,轰炸巴格达而不受惩罚时,美国空军副指挥官约翰·韦尔奇自豪地说:“隐形技术让我们回到了战争的基本原则,即惊喜。”在经历了非凡的隐形能力之后,美国人又研制出了F-22战斗机和F-35战斗机,他们现在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自2002年以来,F-35战斗机一直是国际项目的一部分,将由包括美国在内的11个国家的空军投入使用。F-35飞机被认为具有非凡的战斗能力,包括在即将到来的武装冲突中的“普遍性”作用。

“集装箱”远程预警雷达覆盖整个欧洲

俄罗斯第一个“集装箱“跨境雷达(29b6)于2019年12月1日投入使用。这种雷达是由特定的结构提供的,雷达站由两个天线场组成,用于传输和接收300公里以外的信号。雷达的传输部分部署在下城区,接收天线安装在位于俄罗斯莫尔多维亚。从地图上看,这个雷达也很容易发现——相距2500公里和2300公里,即使是巴格达。所以,从这个距离看飞机目标,即使是臭名昭著的F-35隐形战斗机,雷达站也可以很容易地看到。“集装箱”远程预警雷达可以同时看到大约1000架飞机,并识别它们的身份。

因此,F-35也会出现在远程预警雷达雷达上,失去其主要优势。远程预警雷达首席设计师米哈伊尔·彼得罗夫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世界上没有这样的远程预警雷达”。美国、英国、法国和都在开发这种远程预警雷达,澳大利亚也有积极的研制。俄罗斯在其所有边界周围创造了一个完整的雷达场,包括北极,绵延数千公里。当每架飞机的起飞被记录下来时,所有周边地区和海域都得到了控制,系统能够确定它是战斗机还是普通客机。

“集装箱”雷达

“集装箱”并不是俄罗斯唯一的远程预警雷达雷达站,它有一个远程区域,不过在900公里范围内是盲区,它们扫描距离更近400公里的天空空间,它们可以保证能探测到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以及飞机。预计在克里米亚部署的“沃罗涅日”(2020年至2023年的最后期限)远程预警雷达,其探测距离包括整个中东、地中海到直布罗陀。

俄罗斯在雷达系统方面的发展,完全有能力探测隐形飞机,“颠覆”了整个美国战略,美国F-35很难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进入任何领域。从定义上讲,美国F-117当年在伊拉克表现出来的“惊喜”将不复存在。F-35变成了一个普通的空中目标,在雷达瞄准范围内,肯定会被击落。

900公里范围内是盲区

俄罗斯雷达系统的正在升级,俄罗斯雷达系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有效的。伊朗、印度、埃及和阿尔及利亚都感兴趣。然而,同样的伊朗也可以与俄罗斯签订条约,允许交换防空情报。比方说,德黑兰可能会得到一架与美国巡航导弹混淆的乌克兰飞机起飞的准确数据。

俄罗斯计划是,远程预警雷达和其他新的雷达站将部署到所有的战略方向,包括西部、西北部、东部和南部。按照俄罗斯专家的说法,连苍蝇都不会被忽视,更不用说接近俄罗斯的美国空军战机或北约盟国的导弹了。美国F-35战斗机很容易成为俄罗斯最新防空武器的猎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