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领袖联合声援祖莱达 迫党开除她皆因妒忌

(吉隆坡22日讯)公正党46名大部分是国州议员的各级领袖,包括副主席兼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本身,发布联合声明声援祖莱达,并指责强逼党开除祖莱达存有恶意,皆因妒忌后者办事能力佳。

公正党副主席兼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马新社档案照)
公正党副主席兼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马新社档案照)

声援者包括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副主席蔡添强、砂州主席巴鲁比安、妇女组主席哈妮查、公青团署理团长希尔曼、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梳邦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沙、交通部副部长拿督卡马鲁丁、雪州行政议员兼最高理事许来贤、最高理事黄洁冰、颜贝倪、地不佬区国会议员钟少云和八打灵再也区国会议员玛丽亚陈等人。

他们今日发文告指出,党领袖在今年1月8日出席政治局会议后,关系已逐渐改善,唯此次发生强迫党开除祖莱达事件,继而纪律局发出信函要祖莱达做出解释后,已加剧党内不和。

“我们一致认为,强迫开除祖莱达的举动存有恶意,皆因妒忌她的才能,尤其祖莱达在房政部展示出傲人的佳绩,包括改革房屋政策与强化地方政府角色。

“身为党领导,祖莱达在强化女权与基层权益方面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他们促请有关人士停止任何对付祖莱达的行动,并希望此事得以妥善解决,以维护党内和谐。

“否则,我们将商讨采取下一步行动,捍卫公正党的原则。”

他们也点名公正党主席拿斯里安华与其他领导层理应专注于党内团结,同时他们相信,一旦党内团结与和谐,该党改革之路将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