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团只是反对爪夷文推动模式” 华理会不满林冠英恶意批判


华文理事会主席王鸿财直指林冠英多次错误解读华团在爪夷文课题的立场。(档案照:透视大马)
华文理事会主席王鸿财直指林冠英多次错误解读华团在爪夷文课题的立场,也屡次把爪夷文的课题与某些极端组织反对华淡小的事件挂钩,犯了严重的认知及逻辑上的错误。

他指出,华团从第一天开始,在爪夷文的课题上,就是从教育的专业及需要来和教育部讨论这个问题。

他要求教育部公开每一次和华团及印裔团体召开会议的会议记录内容,让民众来判断,华团是不是极端地反对爪夷文,是不是如林冠英所说是假民主分子。

王鸿财发布声明回应林冠英的指控。

早前,财政部长林冠英批判一些华团虽然鼓吹多元化和民主概念,但却反对爪夷文,此举简直是假民主分子、伪君子,

王鸿财阐明,教育部推出华淡小的爪夷文学习内容,一开始是属于Khat(爪夷文书法)的内容,而在伊斯兰的范畴里,Khat原本就是具有回教色彩的书法。

“因此,华团及印裔团体在发现后不同意教育部在马来文的课程里植入Khat的内容,是属于合法合情合理的反对。教育部不能否认的是,当华印代表针对相关的内容提出反对意见时,教育部官员没有办法给予一个合理及可以让人接受的解释。”

他披露,教育部过后被逼调整爪夷文的内容及操作模式,但是在做调整及提出新的应对模式时,并没有完全根据华团及印裔团体的建议去执行,也没有在做出最终决定前,召集各团体讨论,导致内容及模式在公布后,因受到反对而一改再改。这样的一个过程,充分显示了教育部处理爪夷文的课题手法粗糙,也缺乏诚意。

王鸿财提及,林冠英本身也说曾多次与董教总讨论爪夷文的课题,相信董教总也已经非常清楚地向他讲解了爪夷文课题的来龙去脉,也向他提出各种的建议及解决方案。

他强调,华团的各种文告、备忘录及与各部长对话的声明,一直以来皆明确列明华团并没有反对爪夷文,只是不同意教育部推动爪夷文的模式。

他重申,此前林冠英的内阁同僚,包括首相署的团结部长及宗教事务部长,都在与华团代表会议后,表明他们了解华团及印裔团体并不是反对爪夷文,只是要求教育部再召开会议讨论爪夷文最恰当的教学及介绍模式。连印裔及巫裔的部长都了解华团的立场及要求,林冠英却指华团反爪夷文是假民主分子及伪君子,让华团情何以堪。

“华团及印裔团体,现在加上东马的土著团体,在爪夷文的课题上,立场都一致,那就是要求教育部召集各族群代表重新展开对话,检讨将爪夷文植入马来文课程的需要及对马来文教学带来的影响。”

他说:“华印及东马土著团体,近期也多次与马来组织进行交流及对话,让他们了解爪夷文课题的问题及共同探讨各方都可接受的解决方案。这种从教育专业的角度讨论爪夷文课题的方式,马来团体也认同应该要进行更多这类的对话会。”

因此,在爪夷文的课题上,不存在所谓的担心引起某个族群不高兴,或担心对方以牙还牙攻击华小的问题。任何议题的讨论及行动,都必须在法律及法令允许的范围内进行。

他认为,如果面对违反宪法权益的措施及不合理的施政,某些人是用担心引起一些人不高兴而劝阻大家保持安静,这不该是国家发展的应有模式。

王鸿财坦言,华团从来没有要代表整体华社,但刚刚在1298所华小针对爪夷文教学进行的家长意见调查,近100%的家长皆不同意孩子接受爪夷文的学习内容。

因此,林冠英需要从这一点去自我评估,是华团极端假民主,还是爪夷文教学的执行模式原本就有问题。

“林冠英对华团的指责,是毫无根据及极为严重的。相关的指责无疑提供了更多的理由和证据,让一些极端组织及不负责任的政客用来攻击华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