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确保实现2030目标 大马第3季度推出5G

(浮罗交怡1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我国准备在今年第3季度开始使用5G设施,这也意味着我国迈向加强和可持续性经济,以及人民共享繁荣的重要开始。

他指出,这也将确保实现2030年为每为公民提供合理生活水平的目标。

“自去年4月在布城启动大马5G展览,政府在实施5G技术的准备工作不断持续。”

马哈迪今晚推介5G示范项目后,这么说。

他说,在经济方面,5G技术可为基础设施带来创新。

“5G为农业、教育、医疗保健、制造业、智能交通和旅游等各行业,以及社会和个人提供新的机会,以推动数码化和更好的服务。”

马哈迪强调,5G技术将改变人们处理事情方式,但如果不改变,将面对落后的风险。

“相反,接受5G让我们克服新挑战和机遇。”

他说,大马需要保持精明,如果不变,我国无法在全球经济中竞争。

出席者包括首相夫人敦西蒂哈丝玛、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以及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

马哈迪(左7)前往浮罗交怡推介5G试点项目。左6起为慕克里兹、西蒂哈丝玛及哥宾星。
马哈迪(左7)前往浮罗交怡推介5G试点项目。左6起为慕克里兹、西蒂哈丝玛及哥宾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