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宾星:17人组临时委会 探讨设媒体理事会

《光华日报》2020年1月16日

通讯与多媒体部长哥宾星今天宣布成立一个以《当今大马》首席执行员詹德兰为首的17人临时委员会,以在两个月内决定媒体理事会的成立事宜。

“这包括研究拟成立媒体理事会的法案及理事会的角色职能。”

他说,法案的内容将涵盖5大要素,即理事会的宗旨与角色、会员与理事会的党章、行为守则、解决存疑的方案以及研究成立理事会后需要废除或修正的法令。

哥宾星今天在部门与来自国内外的各类媒体、非政府组织、公民社会代表的高层交流逾两句钟后,如是宣布。

内阁是于去年12月6日同意设立媒体理事会,以维护媒体及新闻从业元的利益。

该17人成员为马来西亚媒体机构的拿督查米尔及拿督翁书雄、独立新闻中心陈佐安、马新社的拿督莫达、全国媒体俱乐部拿督阿西鲁丁、诺丁汉大学嘉雅特丽、马来西亚华文报刊编辑人协会郭清江、新闻从业员联盟德美娜、独立媒体运动拉兹拉萨、ASTRO AWANI阿斯瓦、《星报》罗再益、《透视大马》扎哈峇、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会、驻马外国记者俱乐部以沙巴及砂拉越代表各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