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阻碍交通警方不发准证!麻坡阳光青年今年办不成踩街

阳光青年在过去11年主办踩街活动,记录良好,然而今年不被批准。
-阳光青年脸书-

(麻坡13日讯)连续11年举办的“麻坡红彩沟街趴趴走活动”,今年被警方以阻碍交通为由,拒绝发出准证,导致有关被迫取消。

根据报导,这项活动是由麻坡阳光青主办,地点在贪食街。

麻坡阳光青年顾问李锦兴透露,阳光青年是有注册的合法青年团体,宗旨是推动有益身心的活动,而踩街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新春气息,带动当地商家的生意。因此他不解警方不批准的原因。

他说,由阳光青年举办的踩街活动,以往的记录都很好,理由获得支持。

他也炮轰警方在最后一分钟才回复不批准准证,令阳光青年措手不及。

李锦兴说,据警方的回复,踩街活动将影响交通,因此不批准,同时也推说此活动需要获得地方议会的批准。

“踩街活动过程其实只有15分钟,以前都获得警方及市议会的批准,也有派人到现场维持秩序。”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户外活动,让年轻人远离手机,认识更多的朋友,也可以让他们看看自己美丽的家乡。”

他希望警方与地方议会检讨他们的决定,让这项有益的活动得以延续举办。

踩街是踩街文化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参与者会沿街载歌载舞,在中国、台湾、日本都有举行,而且非常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