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兼任教长违反希盟宣言 苏莉群:华教权益迎艰难挑战

苏莉群抨击敦马哈迪出任教育部长,已违反希盟509竞选宣言。(图:截取脸书)

砂拉越首长署政治秘书苏莉群指出,首相马哈迪出任教育部长,恐偏激教育政策变本加厉,华教权益更是面对有史以来的艰难挑战!

她抨击敦马哈迪出任教育部长,已违反希盟509竞选宣言,为何砂行动党怎么静静不敢批评?

苏莉群发指出,马哈迪2019年被评为是幕后的实权财长,如今2020年又劝服马智礼辞职后出任教育部长。

“为什么教育部长不能由公正党、行动党、诚信党出任?难道希盟已无人才?行动党号称有42个国会议员,行动党也自称希盟平起平坐,怎么现在连一个教育部长职都争取不到?”

《联合日报》报道,苏莉群透露,尤其是砂拉越行动党,不推举砂拉越的领袖包括张健仁出任教育部长,反而推举公正党的努鲁为人选,砂拉越行动党不好好利用教育部长职空缺争取,为砂拉越教育权益谋福利,怎么还继续纵容马来亚的希盟领袖,继续极端偏激施政不公的政策,难道这就是砂拉越行动党的立场吗?

她促砂拉越行动党针对马哈迪兼任教育部长作出交代。

她也揣测,马哈迪安排接管教育部长职,不排除另有企图,包括阻挡公正党安华上位。

她质问行动党难道没有听见人民对马哈迪出任教长令人民感到不安的声音吗?还是行动党选择继续支持和纵容一个极端、偏激领导者继续推行对华社不公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