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内阁议决首相暂代教长职

马哈迪曾于1974年至1977年出任教育部长,如今以首相身份,暂代教长职。
-Shafwan Zaidon摄-

(吉隆坡10日讯)内阁议决,首相敦马哈迪暂代教长职。

首相署今日发表文告时指出,随着教育部长职悬空,内阁于本月8日同意,让首相敦马哈迪暂代教长职

“这项议决从2020年1月3日起生效,直到新任教长受委为止。”

此前已有消息传出,马哈迪将暂代教长职,而最多暂代至今年4月,因为那时是土团党党选。

509大选后希盟上台,当时马哈迪已想自行兼任教育部长。

2018年5月17日,马哈迪被询及为何要出掌教育部时,他开玩笑说:“因为还有很多人没读过书。”

2018年5月18日,马哈迪因为受到朝野领袖压力,指有关安排违反了希盟竞选宣言里提到的“首相不兼任部长”的承诺,他唯有放弃出任教育部长一职。

当时,根据土著团结党官方面子书上载的视频,马哈迪说:“这是(希盟)宣言的立场,此时我不能破坏它,尽管有要求说我应该接受这一职务。”

记者紧接着询问他是否要掌管教育部,马哈迪明确表明“无法”出任教长。

“我无法(出任)。但我想要(掌管这部门)。否则为何我要选这部门?”

马哈迪曾于1974年至1977年出任教育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