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华淡小解决种族问题?华团批评宗教司无知极端

华团人士认为阿斯里的说法,是极端分子抹黑手法。(档案照:透视大马)

玻璃市宗教司莫哈末阿斯里形容,多源流学校是我国国民团结的“毒瘤”,因此发起签署要求关闭华淡小请愿。

他日前在个人脸书专页,发起上述请愿,并说只要关闭华淡小,就能解决种族和宗教之间的问题。

马来西亚华文理事会主席王鸿财批评,阿斯里的言论显得对教育无知,对华淡小的偏见。

“阿斯里漠视华淡小200年的历史以及多年来为国家栽培无数人才,却硬把国民团结的阻碍套在华淡小的身上,这是极端分子一贯使用抹黑华淡小的手法。”

他告诉《透视大马》,相比国民小学,华小有近18%的非华裔就读,是三个源流的小学中最多元交流的小学。

“各族学生在华小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而许许多多在华小毕业的非华裔生,更在各种场合认可华小的多元及种族融合的现象。”

“因此,阿斯里的动作及指责,是建立在对教育无知,对华淡小具偏见,以及为了达到个人议程,无视国家宪法及国民团结的自私行为。”

然而,这项请愿至今已获得15万个签名。

他促请政府不要再继续放任这些极端分子,发表伤害华淡小的言论。

王鸿财认为,近一年来,各种攻击华淡小的言论不断出现,使这种现象变得普通化。

“攻击华淡小的言论已经不是公开化,更是集体化,普通化了。而这种极端现象,主要是政府采取放任态度所导致。”

他认为,特别是马来人尊严大会,首相马哈迪和多位部长及朝野政治领袖出席,让与会者发表6年内要关闭华淡小的极端言论。

“政府对于这类偏激和煽动的言论,却没有给予任何抗议的声音,让这种状况继续蔓延,制造社会的不安。”

雪隆董联会主席蔡庆文认同上述言论,并要求立即停止政治化课题。

他说,马来西亚是多元文化和种族的国家,任何人都知道引起冲突与语言无关。

“他(阿斯里)根本是歪曲事实,华淡小与种族和宗教毫无关联。我倒觉得他超出了宗教司本分,如果那么关心政治课题,建议他应该去从政才对。”

他无奈地说,“这个课题早已被政治化,现在连宗教司也来玩(政治化)。”

他坦言,不只是董联会,整个华社都对有关言论感到失望,因为语言不是问题根源,而是政治人物在玩弄课题。

“原本各族和睦共处,但政治人物一直把它当作政治筹码和课题,闹得沸沸扬扬。”

行动黨峇眼达南州议员沙迪斯同样反对阿斯里的言论,并认为在这个国家应该继续存在“非国语的学校”。

他说,我国种族紧张情绪上升,并非因为多源流学校,而是政治界限分化了种族和宗教。

他发文告说,当局太过软弱,以致无法处理种族变化的问题。

“例如,已经接获上百宗投报的扎基而公开羞辱印裔和华裔案。警方的调查结果是什么?总检察长办公室是否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此外,他提及,阿斯里曾为一名传教士辩护,该名传教士曾对兴都教发表令人不安的言论,建议将“萨达姆(Saddam Hussein)”方法用于我国的少数民族。

他说,只有那些怀有种族政治的人,才会把种族关系恶化归咎于多源流学校。

“在促进种族团结、语言时,多源流学校不会逊色于国民型学校。有时候多源流学校比国民型学校表现还要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