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孽还是民主?乌克兰混成武器“乞丐”,连土豆都不能自足

每逢年底,乌克兰都会冒出一些惨兮兮的事情,让人有一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感觉。

2017年,是居民过冬无燃料,靠联合国出面呼吁各国援助才解决了一部分。

2018年,爆发“刻赤海峡事件”,跟俄罗斯军事对峙,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还教唆它炸掉俄罗斯修建的跨海大桥。欧洲又劝又拉,才平息了此事。

今年也不例外,乌克兰军队准备在新年之际更换一批武器,于是向德国救助,希望德国能将淘汰的武器和即将过期的弹药送给乌克兰军队。

500

说难听点,二毛就是挨家挨户收破烂,德国要是给了,法国可能也会施舍一点,“回收,旧坦克,旧机枪,旧步枪,旧炮管,旧手枪,回收……”

12月27日,乌克兰外长普里斯泰科却对媒体抱怨称:德国拒绝了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请求,很遗憾,他希望德国能重新考虑其立场。

他还称,乌克兰面临着国家生存问题。柏林已经为乌克兰做了很多,但反正还很不够……

乌克兰军队武器更新一直困难重重,旧装备没钱更换,故障频频,西方国家把淘汰的装备送给基辅,那就算是援助了乌克兰。

有人或许会问,美国不是一直在“援助”乌军吗?但美国的套路是:你得向我买。

就像12月26日乌克兰国防部与美国签署的采购“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合同,乌克兰需要支付4000万美元,而这钱就是从美国军事援助款中列支。

美国为什么要搞得这么复杂?

原因很多,比如国内法律限制,还要向俄罗斯表明,这是乌克兰自主采购的武器,不是美国直接送的。同时告诉乌克兰,武器是一定要付钱买的,援助款给你,是因为你没钱。等你有钱了,就用自己的钱来买,韩国,中国台湾都是这个套路。

其它轻型武器装备,乌克兰就靠欧盟捐赠。一个曾经能制造航母的国家,居然连轻武器都无法生产,鬼知道它经历了什么?

乌克兰不是没有能力生产武器,而是工厂开不了工,开不了工就发不出工资。政府没钱,没钱就无法向军工企业下订单,没有订单企业就没有收入,美国援助款又只能向美国军工企业下订单500

破烂前两年还能收收,现在德俄正处于共建“北溪2”关键时期,犯不上为此破坏德俄关系,在这种政治背景下,德国连破烂都不会给乌克兰。

哭求没用,抱怨也没用,你凭什么要求德国重新考虑立场?你能把德国怎么样?二毛觉得“民主”事业理应得到支持,“民主”多少钱一斤?能当饭吃,能当天然气用?

走火入魔的乌克兰,碰到现实主义的德意志,于是,“民主”也就变得跟破烂一样不值钱。

武器只是一方面,乌克兰现在连吃的都成了问题。

12月27日,乌克兰农民联盟负责人托米奇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乌克兰粮食严重依赖进口,已经无法与邻国竞争。

托米奇还说了个惊人的消息: 乌克兰甚至被迫从非洲进口土豆,这简直是国耻。

500

据统计,2019年7月至11月,乌克兰土豆进口量增加了700倍,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成了它的主要粮食供应者。

乌克兰曾被誉为“欧洲粮仓”,是苏联工农业的主要基地,粮食出口大户。沃土还在,人口还在,也没有爆发大规模战争和瘟疫,乌克兰农业生产能力哪里去了?

一, 土豆,蔬菜,畜牧产品,是劳动力密集型产业。两次颜色革命,青年人都热衷于闹“民主”,拒绝从事脚踏实地的劳动生产工作,任何一个国家都经不起长达十四年的年轻劳动力流失。

二,农业生产建设,需要政府定期或不定期制定全国性规划,并投入专项资金,如水利建设,化肥补贴,价格补贴等激励措施。十几年的政治动荡,政客都热衷于选票,农民,只有在竞选时才会被提到。结束后,谁会关心这些又琐碎又麻烦的事务?

三,自由化市场经济迷思,乌克兰在美国的调教下,经济官员和经济专家完完全全相信西方的“自由交易原则”,相信粮食安全可以通过国际市场来保障。十几年前,他们在为这种思想而自豪欢呼,现在混到向非洲进口土豆。

对一个国家而言,工农业武功全废,这是作孽,但在美国人眼里,乌克兰是“民主典范”,千方百计要别人效仿它。

美国绝不会去帮乌克兰脱离苦海,毒药还源源不断向这里输入–“不需要面包,不需要房子,只要民主”,乌克兰真是得道成仙了。

除了武器和粮食无法保障,乌克兰连社会公共救援设备都严重缺乏,比如消防车,云梯,挖掘机等。富得流油的寡头们是不会出这些钱的,波罗申科年年赚几亿美元,但他宁可花几百万美元庆祝生日,也不会把这些钱拿去买救灾设备。

政府又没钱开支,怎么办?

中国本月向乌克兰救援部门移交了52台设备,总价超过1350万美元。

12月26日,乌克兰内政部长阿瓦科夫发文感谢:“我想对中国领导人和大使表示感谢。中方以9500万元(约1350万美元)价格提供了52台设备……所有中国设备都将用于救援部门。”

500

中国移交的设备包括消防升降机、云梯、汽车起重机、履带推土机和平地机等,帮乌克兰解决了燃眉之急。

2016年中国援助过一批救援设备,这是第二批,中国低调得不能再低调,但美国那双贼眼一直盯着。

翻翻蓬佩奥,希拉里们这些年对中国援助非洲的诋毁,就可以知道它们的逻辑:援助就是拉拢,拉拢就是挖墙角,挖墙角就是有所图,有所图就是想控制……

中国与美国对乌援助有什么区别?

中国:改善民生。

美国:政治操纵。

至于中国能从乌克兰得到什么?美国爱怎么想怎么想,蓬佩奥气死活该。国内某些狗狗永远是一句话:中国又撒钱了,西部人民还在吃草。要是这样,美国应当开心还来不及。

乌克兰国际处境:美国要它命,欧洲看不起,俄罗斯闹翻,还有谁能真心帮它?

乌克兰却有一个梦:加入欧盟,加入北约。并写进了宪法。

2005年3月,美国扶持的总统尤先科曾保证:乌克兰在2016年前一定会成为欧盟成员国。

德国和法国称这是“不成熟的想法”,但方向值得鼓励,于是,给了乌克兰5亿欧元民主“学费”。

2008年乌克兰成为WTO成员,却发现在欧洲没有市场,只能卖卖樱桃等农产品。

2011年4月欧盟主席巴罗佐访问基辅,向乌克兰人泼下一盆当头冷水,欧盟要求乌克兰先解决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再谈入欧。而乌克兰一直认为入欧之后才能还清债务。

在引以为豪的军工产业方面,欧盟告诉乌克兰,这些是苏联遗留下来威胁欧洲安全的隐患,你要加入欧盟,怎么能保留这些威胁呢?

“欲入欧盟,必先自宫”!

乌克兰就信了,它的军工产业瘫痪,除了客观因素外,还有主观因素。然而,自宫之后,人家更瞧不起他了。

乌克兰之所以相信“入欧”这个画饼,是因为它相信美国会兑现帮助它入欧的承诺。问题是“入欧”美国说了不算。换句话说,就是美国与欧洲一起演了一场戏,让乌克兰为了入欧而不断满足它们要求,目的就是将二毛从大毛身边拉开。

二毛与大毛在2014年彻底翻脸,当乌克兰失去克米里亚后,美欧顿时忘了当初誓言:共同捍卫乌克兰的领土完整!

入欧明显是一个骗局,以前是欧美骗乌克兰政府,现在是乌克兰政客用这个骗人民。乌克兰入欧,已是断不可能之事。

对中国来说却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乌克兰一旦入欧,它的军事技术就不能与中国单独合作,会受到欧盟针对中国的限制条款约束。不好意思,捡了个漏。

500

乌克兰加入北约?永远只能是申请国,连北马其顿都转正了,乌克兰却只能在门口站着。2008年德国法国就投了否决票,现在更不会同意。谁愿意抱上一个与俄罗斯开战的定时炸弹?

对乌克兰来说,当它连德国的淘汰军火都得不到时,还要迷信什么“民主阵营”吗?一脸的“民主”优越感,饭吃饱了吗?暖气够吗?

乌克兰惨状,就是一个被“美式民主”开光的活标本,产业卖光,家底败光,人才走光……谁也不知道未来在哪里? 靠妹子搞经济?

走自己的路,好好活着不行吗?但要走上自己的路,首先你得独立自主。不甩掉那只鬼手,乌克兰就恢复不了正常。

乌克兰,需要一位驱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