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夷文大会7议决 要求搁置纳入正课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12月29日 14时21分 • 最后更新 48分钟前

(八打灵再也29日讯)反对爪夷文书法行动联盟(SEKAT)举办的全国爪夷文大会,通过7大议案,要求政府当局搁置爪夷文纳入华小及泰米尔文小学的国文正课的决定,以再商议解决这项课题。

反对爪夷文书法行动联盟也将在明日11时30分,将这7项大会达成的共识的议决提呈给教育部,并要求与教育部代总监哈比巴见面,以寻求对话。

反对爪夷文书法行动联盟秘书长阿伦多拉沙米今日在大会念出每一条提案,并让出席者以举手的方式来通过。

主办方在大会中宣布约有1100人出席今天这场大会,尽管大会期间,遇到数个马来非政府组织“踩场”的插曲,但却没对大会流程造成太大的干扰,最后他们还被邀请上台合照。

【大会通过7议案】

1.反对未经协商就强制学习爪夷文;

2.反对爪夷纳入马来文正课;

3.促请讲学习爪夷转为选修;

4.提升作为国语的马来文掌握能力;

5.呼吁遵从国语法令及联邦宪法的精神;

6.呼吁维护多源流学校和学习母语的权利;

7.搁置爪夷文纳入华小及泰米尔文小学的国文正课的决定,再做商议解决这个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