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元校友会:申庭令禁华团大会 警方做法本末倒置

新纪元校友会认为警方申请庭令禁止“华团联席会议”的举行,是一个本末倒置的做法。

新纪元校友会会长洪阳峰表示,该会认为警方申请庭令禁止“华团联席会议”的举行,是一个本末倒置的做法, 因为警方本应禁止的是在校外号召非法集会的团体集会,而非合法的华团联席会议。

他说,原定于1228的华团大会, 由于一些组织号召于大会外集会并作出恐吓的言论, 而警方以敏感和安全理由申请庭令禁办华团大会, 导致大会取消, 对于此事本会感到非常遗憾。

“本会以为警方申请庭令禁止非法集会不可厚非,但是,‘华团大会’并不是不合法,基于宪法中赋予的人民有集会的自由下,禁止合法的华团联席会议实属不妥。”

他周六发文告指出,此外,之前侗言要在校门外集会示威的团体,警方更应要保护被威胁的人们,而非禁止合法的会议。董教总举办的地点是新纪元大学学院的礼堂,里面住着非常多的学生,警方更应保护学生而非本末倒置禁止合法并且闭门的会议。

“ 大会讨论主要以华小董事会主权, 以及反对爪夷文纳入华小课本为主题, 主要是要集合各华团的意见,反映让政府。”

“知道民情,并帮助华团解决心中疑惑,我们对警方请庭令阻止民意的反映,深表遗憾。”

他说,该会冀望下次的华团大会警方可以给予民意的反映的空间,不要禁止自由民主的集会举行,确保民间有足够的对话空间,政府才可真切的知道民意所向,不被蒙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