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执意推行爪夷字介绍 王鸿财不排除入禀法庭挑战政府

王鸿财透露,律师团以准备就绪,若政府执意推行爪夷字介绍,将援引宪法及教育法令挑战政府。(图:透视大马)

雪隆爪夷文课题特别委员会召集人之一王鸿财王鸿财扬言,若政府执意在华淡小马来文课本推行介绍爪夷字单元,他将入禀法庭挑战此举违宪。

王鸿财也是大马华文理事会主席,他今日在全国爪夷文大会发表演说时指出,其律师团已准备就绪,若政府执意推行,将援引宪法及教育法令挑战政府。

无论如何,他说:“我们不想走到入禀法庭这一步,我们仍然希望与政府,尤其是教育部对话,表达我们的意见,透过磋商解决爪夷文课题。”

他指出,宪法赋予自由学习语言的权利,列明马来文是国文,其他语言的学习可以自由决定。

“我们今天是不认同爪夷字纳入马来文正课当中,倘若列爪夷文为选修科目,我们无任欢迎。”

他续说,在华淡小中有很多学生依然无法掌握马来文,因此政府应该专注于如何提升华淡小学生的马来文掌握程度,而不是纳入爪夷字介绍,混淆学生对语言的掌握。

“华淡小已有三大语言需要学习,虽说是介绍爪夷字,但爪夷字本身就难以掌握。”

另一方面,王鸿财也强调,他在爪夷文课题上绝不让步,由51%的家长决定是否执行爪夷文教学,将会开启先例,危及华教基础。

“让51%的家长决定是否执行,是否意味着以后任何教育政策都不需要通过董事部,交由家长决定,华教多年来的基础会被我们毁了。”

他重申,董事部赋予权利管理学校,任何决定都应通过董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