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扬董教总遵循庭令 蔡添强吁各方冷静处理问题

蔡添强说,虽然大会未能如期召开,希望董教总与其他华团可以借其他管道讨论教育课题。(档案照:透视大马)

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对董教总尊重和接受法庭禁令取消12月28日将在新纪元大学学院大礼堂举行的“华团联席大会”,表示欢迎和赞扬。

他说,虽然大会未能如期召开,希望董教总与其他华团可以借其他管道讨论教育课题。

“同时我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并且遵守法治原则和民主精神,尊重彼此的权益,理性处理问题。”

蔡添强发表文告说,对于教育课程包含爪夷书法的议题,政府已经重申这科目无须考试,并且家教协会及家长否决;至于对此尚有疑团,其担忧情可理解,任何政策初新执行难免有所偏差,社团与教育机构可以通过对话讨论解决。

“让儿童认识基本爪夷字母和书法,绝对不可能动摇我们自称五千年中华文化的根基(淡米尔语文亦有不少于两千年的历史),我国文化多元性质及教育多源流共存持续已年深岁久,只可不断地丰富化,绝对不会开倒车,不因而恐慌学习多样语文而威胁母语教育的茁壮成长。”

他指出,爪夷文书是国语发展的历史进程,现代马来文字拉丁化前借阿拉伯字母拼音,阿拉伯文字使用者至少4千万人口,阿拉伯语文亦可循源于古美索不达米亚文明,所有文字体系各有独特的渊源,都是人类文明的遗产的一部分,应该受到保存和发扬。

“在一个开明开放的社会,大家应该理智和包容地促进民族融合,让我们的子女增长知识塑造包涵多文化元素的下一代,加强人民团结才是国家的出路。”

董教总周五(27日)证实,警方基于安全理由申请到法庭,以致华团联席大会必须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