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重写东地中海的规则

500
土耳其议会最近与利比亚签署了一项全面的安全与国防合作谅解备忘录,有些人担心这会导致该国两个派系之间发生军事对抗。

土耳其议会外交关系委员会周六批准了与利比亚最近签署的全面安全和国防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激起了令人震惊的预测,即与利比亚叛军将军哈利法·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即将发生军事对抗,后者仅在上周宣布“决定性的战斗”,从总理菲耶兹·萨拉吉(Fayez al-Sarraj)领导的联合国支持的民族和解政府手中夺取了的黎波里。

但是,雷杰普·埃尔多安(Recep Erdogan)总统在东地中海展开的有史以来最高风险的宏伟项目,其主要目的是加强土耳其的独立和自给自足的外交政策。土耳其对此有全国共识。

以色列可能是唯一了解这一点的地区大国。以色列官方的Kan广播电台在12月15日似乎无害地披露:“安卡拉已表示愿意与耶路撒冷进行谈判,以通过以色列领土将以色列的天然气供应转移到欧洲大陆。”

以色列的报告说:“土耳其高级能源在这方面向以色列传达了一条信息,解释说该国正在等待以色列建立一个稳定的政府,并等待任命新的能源部长来讨论这个问题。”添加。

有趣的是,安卡拉通过阿纳多卢国家通讯社在几小时内强调了以色列的披露。一场高风险游戏正在展开,其潜力远远超出了俄罗斯,埃及,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支持的利比亚军阀。

土耳其的支持

确实,这并不排除土耳其对利比亚的干预。萨拉拉(Sarraj)于12月12日经过伊斯坦布尔,在那里遇到了埃尔多安(Erdogan),后者随后说道:“阿尔萨拉(Al-Sarraj)是合法领导人,哈夫塔尔(Haftar)不是。他没有得到国际认可。”

埃尔多安接着表示,土耳其准备向“萨拉吉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他重复说,一旦国民党要求,安卡拉就可以派遣军事人员前往利比亚。

萨拉拉从伊斯坦布尔出发,前往多哈,并于同日被卡塔尔酋长埃米尔·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塔尼接待。埃米尔还向萨拉拉保证,在“旨在恢复利比亚安全与稳定的努力的安全和经济领域”的支持。

土耳其和卡塔尔在地区政治中齐头并进,毫无疑问,它们是一家合资企业,以阻止哈夫塔尔对的黎波里发动进攻,该黎波里由埃及,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支持。但是,不要把这场边戏与土耳其在利比亚的激进主义的主旨即东地中海的地缘政治相混淆。

美国地质调查局早在2010年就估计黎凡特盆地的天然气储量约为122万亿立方英尺,而尼罗河三角洲盆地的可采储量为223万亿立方英尺,其独特的前景是:还有更多的发现。

去年,在美国和欧盟的支持下,由塞浦路斯,以色列,埃及,希腊,约旦,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和意大利组成的东地中海天然气论坛应运而生。拟议中的EastMed管道是一个耗资73.6亿美元的水下天然气管道项目,将从以色列和塞浦路斯的油气田运往塞浦路斯和希腊,运往意大利的互连码头。

海上边界

毫不奇怪,土耳其拒绝接受将其排除在这些深刻的地区发展之外。土耳其对Sarraj的安全支持的承诺可以看作是交换条件,因为他上个月与安卡拉达成协议,划定了一条18.6海里(35公里)的路线,该路线将形成分隔两国经济区的海上边界。

为了将问题联系起来,土耳其-利比亚在海上边界上的交易反过来意味着来自地中海东部的任何天然气管道都必须通过土耳其的专属经济区。

现在,人们可能会无休止地争论土耳其-利比亚海事协议的合法性,但是安卡拉持有这些卡来阻止EastMed管道,并迫使其赞助商返回算盘。

土耳其似乎在扮演“破坏者”的角色,因为它与塞浦路斯没有关系,传统上对希腊不友好,与埃及和以色列的关系冷淡。此外,安卡拉还在各个方面向美国和欧盟撤退,对利比亚(东地中海天然气论坛)的不满也给它增加了香料。

但是,由于土耳其主动提出与以色列进行谈判,这是一个大局。安卡拉暗示可能会修补关系,有关“双赢”天然气管道项目的讨论可以提供一个良好的开端。

能源匮乏的土耳其渴望成为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区域枢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在这方面,土耳其和以色列之间不应存在任何利益冲突。据估计,以色列海岸外的塔玛(Tamar)和利维坦(Leviathan)气田分别拥有11和22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而埃及的Zohr气田又有30万亿立方英尺。

区域影响

当然,以色列应评估其与希腊和塞浦路斯的新生联盟在其地缘战略中可以发挥多大的作用,尽管华盛顿一直在推动其惩罚土耳其与俄罗斯的深化关系。

埃尔多安(Erdogan)正在改写东地中海的规则,着手进行迄今为止担任总统职务的最大胆的外交政策项目。他称其为“新奥斯曼主义”,旨在缓解土耳其目前的孤立并恢复其广泛的地区影响力。

埃尔多安(Erdogan)首先是当今“对手”中问题最少的国家,以促进以色列与持久的经济基础进行地缘政治调整。显然,土耳其对利比亚的支持远远超出了与埃及-沙特-阿联酋三驾马车就穆斯林兄弟会的命运进行的斗争。

但是埃尔多安的道路上布满了巨石。该地区的竞争既是历史性的,也是时事性的。希腊和塞浦路斯强烈意识到安卡拉在爱琴海以及塞浦路斯和某些希腊岛屿上的主张,如果老对手屈指可数,他们就会做出强烈反应。他们是欧盟成员国。

原则上,土耳其对以色列的建设性接触应该令华盛顿感到满意,但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些警告。

正如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佩尔(Mark Esper)上周在里根国防论坛上所说,华盛顿也具有“对土耳其可能脱离北约轨道的方向的担忧”。

同时,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计划下个月访问以色列,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制定了开发和销售以色列天然气储藏的长期计划。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是土耳其的主要能源供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