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伊斯兰化非怕爪夷文 董总坦承对教育部没信心

黄再兴强调,董总并非害怕爪夷文,而是害怕爪夷文被伊斯兰化。(摄影:Hasnoor Huss ai n)

董总秘书长黄再兴强调,董总并非害怕爪夷文,而是对教育部没有信心,担心爪夷文沦为伊斯兰化的工具。

他周四晚出席由马来西亚行动方略举办的“互相了解爪夷文论坛”时说,董总从未反对爪夷文,目前反对落实介绍爪夷字单元是因为对教育部没有信心。

“我们并不是害怕爪夷文,我们所担心爪夷文最终会沦为伊斯兰化的工具。”

他指出,当初获知教育部明年在小学四年级实施爪夷书法介绍课时,许多人都感到惊讶,但董总都没有反对。

“但教育部朝夕令改的政策,让人失望,也令各地的华小董事部大吐苦水。”

当主持人询及,若教育部将董事部加入成为学习爪夷文与否的决策单位,争议是否就此解决?

黄再兴说:“教育部错失许多及时纠正问题的时机,导致爪夷字的争议搞到这天的局面。”

另一方面,黄再兴也提到,周六举办的华团联席大会并不是抗议大会,这只一项闭门会议。

“这项闭门会议,旨在讨论爪夷文课题。”

“互相了解爪夷文论坛”讲座的主讲者尚有教育部负责政策及课程的副教育总监哈比巴、伊斯兰革新组织(Ikram) 副主席巴迪沙、淡米尔基金会顾问阿鲁穆甘、隆雪华堂文教委员白依莎及大马伊斯兰青年运动(ABIM)协会主席莫哈末费沙。

期间,部分出席者不满主持人把焦点放在董总身上而一度发生争执。他们认为,这次讲座所谈论的课题应聚焦在爪夷文,当中涉及了淡米尔小学及东马的学校。